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颁奖花月季独占花魁 和平之花寓意深刻(图)

植物园专门培育的黑色月季
植物园专门培育的黑色月季

月季
月季

  根据权威部门给出的要求,记者采访了几位花卉专家,出人意料的是,对于2008年奥运会期间,送到各国运动员手中的颁奖花束应该使用什么花材,大多专家都提到了月季。事实上,月季也正是北京的市花之一。

  王莲英:月季代表“和平之花”

  中国花卉协会理事、中国插花花艺协会名誉会长、北京插花艺术研究会会长、北京奥运礼仪用花设计大赛评审团主席。

  “北京奥运会对中国来说,是百年难遇的盛事,而奥运颁奖用花代表了全体中国人对于奥运的喜悦与祝福。在历届奥运会上,颁奖用花都是世界各国人民最为关注的焦点与亮点之一。代表奥运举办国的国家特色是颁奖用花的重要功能。”

  北京林业大学的博士生导师王莲英教授认为,相比于其他的颁奖用花,奥运颁奖用花在功能上有很大的不同,她肩负一项重大的任务——代表奥运举办国的国家特色。

  “中国插花界有句俗语‘凡材必有意,意必吉祥’。作为中国的名花之一,月季的别名叫‘和平之花’,喻示着国人对和平的企盼;同时,月季也是北京市的市花,如果用月季作为奥运会的颁奖用花,我认为那是比较有代表意义的。”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