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奥运拉拉队赛24日北京举行 天津体院拉拉队角逐

  “马丽,你的腿再伸直一些,腰部挺起来!”几乎每天的课余时间,杨巧静老师都会带着天津体育学院体育文化艺术系的12名学生出现在该校的体操训练馆内。1月24日,作为天津分赛区冠军的他们将代表天津市出征北京奥运拉拉队选拔赛。

  能亲身参与北京奥运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想。为了实现这一梦想,去年10月份组建的天津体育学院“奥运星”代表队4男8女共12名成员仅在一起训练了不到1个月,就在随后进行的全市拉拉队比赛中夺得了冠军。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训练馆时,杨老师正指导队员紧张备战。4名男队员站在下面,合力将一名女队员抛起5米左右,再稳稳接住,场面令人惊叹。杨老师介绍说:“抛接动作看似简单,实际上需要很高的技巧。我们夺冠时都没采用抛接,这是准备在全国比赛时用的。”

  因为练习抛接,原本选定的尖子耿霞在一次训练中不慎伤到了尾骨,只能由马丽接任。“为了这件事,耿霞在家哭了3天,但为了保证整体水平,我也只能临时换人了。”虽然整个表演时间只有1分58秒,但大家却训练了3个多月,“天津的拉拉队还处于起步阶段,比起南方一些城市仍存在差距,但练到现在这个水平,我为这些姑娘小伙儿们感到骄傲。”

  1月24日,奥运拉拉队选拔赛将在北京举行,全国各地的40多支队伍将通过比赛决出16支优胜队伍。这些优胜队伍将参加统一集训,最终选出合适人选组成新拉拉队参加北京奥运会。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