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花卉中心探营 颁奖花8小时不用即作废(图)


  每个主办城市都力图在奥运会上向全世界展现自己的文化,而到目前为止在这一点上表现最出色的毫无疑问是雅典。从“欢迎回家”的奥运口号,到开幕式上宙斯和雅典娜;从礼仪小姐身上的白纱,到获奖运动员手上的橄榄枝……无一不体现出浓厚的希腊特色。而其中,作为希腊国树的橄榄树大出风头,在颁奖台上的奥运冠军无论手中捧的花束还是头上戴的头冠,都是橄榄枝编成,这样的设计和安排让全世界耳目一新,这样的记忆也永远地留在了人们的记忆里。

如今,北京奥运会越来越近,我们又将用什么样的花束装点那些站在颁奖台上的奥运英雄呢?

  去年12月1日,北京奥运花卉配送中心落成,奥运会时,每天的赛事颁奖用花将从这里统一制作后,用密封车直接送进赛场。

  据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介绍,奥运会颁奖用花302次,总计近3000束鲜花;残奥会颁奖用花474次,预计需要近4000束颁奖花束;此外,除了北京各场馆的奥运赛事外,青岛的帆船赛和香港的马术比赛用花,也必须按奥运会颁奖用花方案完成。这些颁奖花束将全部由奥运花卉配送中心统一制作、运送。而据记者了解,奥运颁奖用花方案目前已经确定,不过该方案目前还处于保密阶段,尚不会对外公布。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