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国家体育馆演练手球转场 900平米球场3小时铺完


  一块标准的900平方米的奥运会手球比赛场地仅需3个小时便铺装完毕。昨天,国家体育馆场馆团队举行了手球转场演练,以迎接9日和11日将举行的“好运北京”2008手球邀请赛的半决赛和决赛。

  铺地胶需要50人同时上阵。

  奥运转场

  17小时体操馆变手球场

  依照北京奥运会竞赛赛程,8月20日国家体育馆内将决出所有的奥运会体操金牌。21日将举行手球比赛。场馆运行团队常务副主任力航说,留给场馆团队最大的困难莫过于转场——“20日下午4点体操比赛结束后,仅留给场馆团队17个小时的时间进行转场。

”由于体操比赛是在0.8米至1.1米高的台子上进行,台子大约有3000多平方米,重达600吨。而手球比赛是在木板平地上举行,拆高台的任务就非常艰巨。此外,热身馆、显示屏摆放位置都要调整。

  演练内容

  6小时内布置完手球场地

  据力航介绍,本次演练内容包括手球赛地胶安装、场地画线、场地器材布置、景观标识转换、统计台和记录台安装、调试成绩和展示技术设备安装等。“除了拆除体操台之外,都是本次演练测试的内容,涉及了场馆团队30个业务口。”

  “此次的演练也规定了时间限制,我们要求在6个小时内布置好手球比赛场地,达到手球比赛的要求。”力航说,“5月份,国家体育馆还将专门举行体操到手球的转场培训和演练。届时,将是按照奥运会的比赛流程,从下午4点开始到第二天的早上9点,用17个小时让体操场地完全变成手球场。”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