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网球 > 2008中国网球动态

余丽桥:备战奥运李娜先要卸包袱 伤病未必坏事

  本报讯(记者 周玥廷)昨日,湖北省网球协会工作会议在武昌举行。会后,曾带领李婷、孙甜甜组合夺得中国首枚奥运金牌的湖北网球队教练余丽桥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并对李娜备战北京奥运会给出自己的建议:“做东道主的压力肯定会很大,李娜首先要卸下这个思想包袱,尽量把握住关键球。



  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余丽桥就开始带着李婷、李娜打球。李娜复出后就夺得冠军,余丽桥笑着说,“那是因为几个月没摸球拍,心里憋得慌了,所以有机会走上赛场肯定会好好发挥下。不过跟奥运积分也有关系,去年下半年的赛事基本上都没有参加,现在必须得尽量打好每场球,多积些分。”

  在余丽桥看来,这次伤病对李娜来说也许并不是坏事。“阿加西、辛吉斯等世界名将在受伤复出后,都会有打出一些好的成绩。因为高水平选手更懂得去思考自己的优势和缺点,但平时世界各地到处打比赛根本没有这样的时间,受伤期间正好可以静静心。”

  对于今年夏天的北京奥运会,余丽桥当然希望自己的“得意门生”到时能取得好成绩,“这届奥运会是在中国举行,做东道主的压力肯定很大,李娜首先要战胜类似的心理压力,加强关键球上的把握,她的心态已经慢慢在成熟了。”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