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天津

劳模张勇尝鲜新款出租 万余的哥奥运前换新车

摄影 记者王建一

  快报讯(记者 白敏怡 通讯员 杨建国) 天津出租车主流车型将更新为“花冠”和“威志”的消息发布以来,广大乘客和出租车驾驶员都盼望早日见到新款出租车的庐山真面目。昨天上午,车牌号为津E01137的出租车驾驶员张勇在办完相关手续后,终于将此次更新提档的首辆“花冠”出租车开上路。

  “我开出租到现在整整13年了,曾经先后开过7年‘大发’和6年‘夏利’,今天成为全市第一个开‘花冠’的出租司机,真是非常荣幸。

”本市出租汽车行业十佳三星级驾驶员、天津市劳动模范、海河出租汽车公司的张勇,在得知自己成为首辆“花冠”出租车主时激动地说。据了解,张勇的出租车还差一年多才到报废期,他提前13个月换新车,享受到了政府给的满额优惠。

  张勇告诉记者,昨天上午不到9点,他就到天津柳林一汽丰田特约店办理了各项购车手续。为了让新车更快拥有出租车运营服务统一标志,拿到车钥匙后,他开着车直奔九州汽车整装厂,为新车安装顶灯、喷涂门标和企业名称,并移装了计价器。可惜由于专门负责为出租车上牌照的车管所周末休息,张勇只能等到下周一,办完相关手续后才能开始出租运营。谁能成为第一辆新型“花冠”出租车的客人?还要等到下周才能揭晓。

  记者了解到,新型出租车以上部薄荷青色、下部银灰色的镶拼双色为主色调,色彩十分亮丽。除了车型和车身颜色外,新型“花冠”出租车的顶灯、门标也有了变化。其中顶灯由传统的单臂式顶灯变为双臂式顶灯,门标也简练为出租汽车公司的名字,如“海河出租汽车公司”仅喷为“海河”。

  目前本市在用出租汽车总共32000余辆,自2007年12月10日开始报名换新车以来,登记的驾驶员已达1万余名。本月10日前,200辆“花冠”“威志”新车将率先投入出租客运市场。到奥运前夕,全市将有超过1/3的出租车司机换上新车。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