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肖像墙”启动 54名市民比拼笑脸献奥运

6个月大的丫丫是惟一一个在妈妈怀里完成绘制的小模特

昨天的活动现场市民报名踊跃

年近90岁的张玉英老人是昨日年龄最大的绘画模特

  早报讯 能把自己的笑容留在画布上,组成“奥运肖像墙”,这是许多市民的心愿。昨天“奥运肖像墙”启动现场,90岁的老人、不满周岁的婴儿,人人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据了解,第一阶段的绘制将分6天完成,已拿到序号今天要当模特的市民可别误了时间。

  一小时“抢”光名额

  启动仪式定于昨天早晨9时10分开始,可不到8时30分,主会场昌乐路文化街上就已聚满了前来领取序号、等待绘制肖像的市民。从头发花白的老人,到还在妈妈怀里的孩子,大家在领表处排起了长龙。

拿到序号,被告知画室号和画家姓名后,市民表情立即“灿烂”起来。按照计划,27名油画家每人分别在昨天上午和下午,为一名模特绘制肖像。启动仪式结束不到1小时,昨天计划的54个名额全部排满了。

  老人生日是“奥运日”

  昨天一早,年近90岁的张玉英老人便在儿子的搀扶下赶到了文化街,并如愿拿到了肖像绘制的第一号排序,也成为报名市民中年龄最长的模特。一个多小时的肖像绘制,张玉英老人始终面带笑容。老人儿子于先生告诉记者,今年8月8日是北京奥运开幕的日子,这天也是张玉英90岁生日。“我们看到早报的消息,立即拿起电话报了名。”于先生说,别看老人快90岁了,可眼睛不花,思维不乱,平时吃饭、洗衣都是自己动手。老人说,把自己的“老脸”画上肖像墙,也算是参与了奥运,不能现场欢迎各国运动员和游客,用自己的笑脸表示表示也好。

  半岁女婴笑得动人

  “丫丫,来,给大家笑一个!”昨天,肖像绘制现场来了不少孩子,仅有6个月大的丫丫是惟一一个在妈妈怀里完成绘制的小模特。坐在妈妈怀里,小丫丫一个劲地笑,这毫无拘束的笑也成了全场最动人的笑容。由于一早就出了门,画了一个半小时,丫丫坐不住了,妈妈赶紧把她抱起来溜达溜达。绘画突然中断,丝毫没有惹烦为丫丫绘制肖像的胡伟业。胡伟业说,孩子身上有股特别的力量,可爱、有生命力,特别吸引他。

  肖像绘制今天继续

  据悉,截至昨日,本次活动组委会已接到了360多名市民的报名,超过了计划的名额。组委会将根据报名者的年龄、职业和曾经参与公益活动的经历等综合因素确定最后幸运者。根据规定,绘制好的肖像归属市北区政府。全部肖像绘制结束后,组成“奥运肖像墙”长期在文化街展出,并在奥帆赛期间移至奥帆基地,因此凡是有机会绘制肖像的市民,首先要签份协议。第一阶段,27位油画家将分六天(1月5日、6日、12日、13日、19日、20日)绘制肖像,每天54幅,今天是绘制第二天,拿到序号的市民请按时参加。(记者 于顺 王健亮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