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湖南卫视春晚以“奥运”为主题 超女快男不重推

  我国传统的除夕佳节将近,关于各大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消息也与日俱增起来。据记者观察,鉴于长期建立下来的口碑,地方卫视中尤以湖南卫视的春晚最受观众的关注。前日,湖南卫视春节联欢晚会的负责人龙丹妮向记者表示,湖南卫视春晚将以“家”和“奥运”为主题,而一贯在湖南台各类节目中打主力的快男超女们这一次不会有太重的戏份。



  无法回避的“奥运年”

  在之前湖南卫视全新推出的大型脱口秀节目“快乐2008”的启动仪式上,龙丹妮就告诉记者:“之所以将这档节目命名为"快乐2008"其实也比较无奈,因为奥运会的关系,我们发现怎么绕也绕不过这个数字,2008对中国人来说意味着太多的希望,它是根本无法回避的。”此番话题转到春晚,龙丹妮同样绕不过奥运这个主题,她说:“今年我们定的主题是"我的家,我的快乐,我的春晚",1月7日开始我们会陆续播出我们全国征集的各种家庭几十年来发生的最快乐的一件事情。很简单,比如说我们家最快乐的事情就是黑白电视机进我们家。我们最后还会在我们的晚会里体现这些家庭;其次是奥运,因为湖南还是一个体育大省,它在金牌数量上也是夺金大户,比如跳水、体操、羽毛球。所以,我们在这个方面还是会有设计的,会针对这个专门有设计。”

  推快男超女要以退为进

  谈到湖南卫视的春晚当然无法回避快男和超女的使用问题,由于湖南卫视在之前的一系列大型活动中,大肆起用超女快男来吸引眼球,因此龙丹妮坦言怎么使用好他(她)们令她十分头疼,她隐晦地表示,快男超女们总体出场的时间可能不会很长,但一定会让他(她)们出彩,“因该说他(她)们有一个很好的平台,有我们频道为他们提供大量的曝光机会,但事实上,有时候我们也在思考,什么样的曝光机会才更有利于他们的成长?你看他(她)们已经在我们的频道上用各种形式出现过很多次了,唱歌也好,游戏也好,做运动也好,演唱会也好,春晚他们一定会上,但怎样让他(她)们上得精彩,上得舒服我们还在考虑当中。毕竟上的时间多并不见得就效果好,他(她)们都是我们的资源,我会尽量去保护他(她)们。”

  要推新人新歌

  自费翔的《冬天里的一把火》之后,每年央视春晚都有商标式的经典曲目成为人们经久传诵的对象,这也是湖南卫视春晚目前在努力的方向。龙丹妮表示:“我们希望晚会上能够有新的歌曲、新的声音出来。因为现在看来看去很多晚会,大部分是把老歌再新唱或者怎么样。我们现在想着这个晚会上还是希望能够推新人,推很多跟快男、超女不一样的新人。第二,推新歌。有好的歌曲能够直击观众心里。以前我们年年看春晚,每年看完都能留下一首大家能记住的歌,但是现在好像越来越难了,也不知道原因是为什么,我们也没有做到。今年,我们将对一些新人和新歌进行严格地筛选,希望届时能够让观众喜欢。”(记者易哲) (来源:新快报)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