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蹦床 > 2008中国蹦床动态

蹦床奥运观赛指南 佩戴首饰被取消比赛资格

  奥运会蹦床设网上男、女个人两枚金牌。

  蹦床长5.05米,宽2.91米,高1.15米,边框由金属制成。弹网用尼龙或其它相近韧性材料制成,周围用112个弹簧牵拉固定。在蹦床两边的边框上分别铺有垫子,具有保护作用。



  个人比赛中运动员要完成3套动作,每套由10个动作组成。

  一套蹦床动作的特点主要表现在动作的高飘,动作之间富有节奏的连接和变换,包含双脚起跳、背弹、腹弹、坐弹动作,全套动作中间没有停顿和中间跳。一套蹦床动作应由各种向前、向后的空翻转体或非转体的空翻动作组成。

  运动员全套动作应表现出优美的身体姿势、正确的动作技术、理想的高度和良好的身体控制能力。比赛时,不允许运动员佩戴珠宝首饰及手表,违反者将被取消该轮比赛资格。

  每位参赛者可以有1名教练员上场保护;任何情况下,在网的四周不得超过4名保护者。

  裁判长发出信号后,运动员必须在1分钟内开始做第一个动作,否则要扣分。运动员做动作时,除分腿跳动作外,其它动作都要求两脚和双腿并拢,脚尖绷直。根据动作要求,身体姿态可采用团身、屈体或直体。

  一套动作中不能有重复动作,否则,重复的动作不计算难度。预赛第一套动作中出现重复的动作,每重复一次,扣1.0分。

  裁判员只对在网上完成的动作进行评分。比赛中出现中断情况,中断后的动作不予评分。整套动作结束时,运动员双脚必须有控制地落在网上,并保持上体正直的姿势结束,否则按规则扣分。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