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专家:奥运后房价不会下降旅游业将高速增长



  陈剑同时对金融业、文化产业、会展业、体育产业、房地产业所受奥运经济的影响作了分析。
他指出,支持奥运投资是北京金融业的重大课题,奥运会将推动资本市场的发展和创新,特别是推动保险业的发展,尽管奥运会直接保险费用收入大约为1500万至1800万,但其间接影响很大,可推动保险需求有效增长,推动保险管理升级换代,带来保障意识和普及,推动新的保险需求的提升。

  对于文化创意产业,陈剑指出,包括文化艺术、新闻出版、广播、电视、电影、软件、网络、计算机服务、广告会展、艺术品交易、设计服务人文奥运理念的实施,将有利于影视、传媒、网络游戏、动漫等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这些文化创意产业往往体现出文化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相结合的特征,尤其是一些内容产业,市场前景广阔,很有发展前途。在出版物销售、影视节目制作和交易、动漫和互联网游戏研发制作、工艺美术品研发和生产等方面,北京已经显示出显著优势。

  他表示,奥运会将直接推动会展业发展,几乎所有举办奥运会的城市,奥运会后会展业都得到了长期持续增长,一些城市还因此成为国家级和地区级的会展中心。一是推动会展业硬级条件升级,包括建立占地面积22万平方米的新的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二是奥运会为北京提供了宝贵的注意力资源,提升了城市知名度,而这是会展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三是奥运会为会展业提供了新的拓展空间和品牌空间,例如绿色奥运会的实施;四是奥运会推动会展配套产业的发展,提升了会展业发展的产业支撑。

  至于体育产业,陈剑指出,当前一系列旨在鼓励和支持体育产业发展的财政金融政策出台,有利于体育产业的发展;而奥运会后,体育休闲的巨大需求、体育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将直接推动体育产业发展。

  对于房地产业,陈剑表示,从历史经验看,各奥运会举办城市在奥运会后,地产市场均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下滑。但北京房地产走势主要是与经济发展阶段相联系、与供需矛盾相联系,受潜在购买者数量居高不下、总部经济进一步发展、城市基础设施的进一步完善、土地资源的稀缺性等因素共同作用,预计奥运会后北京房地产市场只会稍作休整,下降空间将极为有限,后市仍然乐观。(记者熊永红)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