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解放军陆海空三军将全面参与奥运安保实战演练



  反恐精英雪狼突击队

  “新东安”商场几米远的一院落内,两名疑犯劫持了一名人质,情况紧急;七八名全副武装的特警立即分4路将该院落包围。
两名特警翻身爬上三楼阳台,端起枪对准院子;一名特警抱着枪,趴在院顶的琉璃瓦上纹丝不动;3名特警藏身院后;两名特警将一个小镜子放在大门下面,镜子上立即显示出院内场景。一特警突然扔起一个催泪瓦斯,紫色烟雾立即将院落包围;几声枪响后,烟雾逐渐变淡,特警已押着疑犯走出院子。

  这一幕是北京警方奥运训练的一个场景——解救人质,“新东安”商场等都是北京人民警察学院模拟街区中的场景。

  武警特战大队———雪狼突击队也首次亮相。据了解,雪狼突击队是2002年12月专为反劫持、反暴力成立的“特种兵”。此次亮相几十名队员均一身黑衣、黑盔,黑布蒙面,戴着副大大的黑框眼镜。训练官刚刚下达一个命令,几十人立即摆出同一个动作,不论是力度,还是动作角度,都如同动画片中,一个人同时演变出数个“化身”。

  这支300人的突击队成立于2002年10月,由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亲自批准组建,主要担负反恐、反爆炸、反挟持任务。该部队以“雪狼”命名,就是要求每名特战队员能像狼一样机敏,在常人难以想象和忍受的环境中生存、作战。

  这批反恐精英系由层层选拔、经过多轮淘汰后留下的。在地方招募时,就有针对性地挑选一些身体素质好、文化水平高、有一定特长的年轻人,经过一年培训,留下的一半人再要经过多轮考验,从中优中选优进入300人的行列。

  据透露,每人装备价值30多万元,这支部队队员的平均年龄只有23岁,是武警部队重点装备的拳头部队,“凡是美国有的我们都有”,每名队员装备中国最新的九五式突击步枪、九二式突击手枪、防火防弹衣、夜视镜、感热探测器、专用眼罩及其他先进的电子产品,总值达到30多万元人民币———相比那些仍在伊拉克沙漠苦战的美国大兵人均2.8万美金的装备,他们丝毫不逊色。作战时,每名队员的装备负重亦达到惊人的30公斤。

  另外,车辆装备展示区展示了一种专门用于地铁消防的新型救火车。该种车车体只相当于普通消防车的1/3,浑身通红,“脚下”是两条坦克才有的运送带,驾驶室在顶部支出,车内没有司机位。据介绍,这种新型消防车的特点是“灵活”,能在地铁轨道上“行走”,而且,无需人驾驶,喷水、转向,全凭人站在几十米外操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