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解放军陆海空三军将全面参与奥运安保实战演练



  进入实战演练阶段

  据介绍,奥运安保实战培训共分三个阶段:2006年为基础训练阶段,通过各种测试赛检测基础技能;2007年为模拟培训阶段,重点训练突发事件处置能力;2008年1月至7月为实战演练阶段。
实战培训训练科目达40多个,包括英语、礼仪、各国文化、情报搜集、反恐防暴、反核生化等内容。据介绍,在奥运安保体系中,部队作为反恐绝对力量,训练重点为“反核生化恐怖袭击”。

  据北京市公安局政治部教育训练处处长赵援介绍,北京警方从2001年起,普及基层民警的英语听说能力,目标为3万多名民警具有普通英语会话能力,占总量的60%;11.7%的民警英语水平已达到中高级。赵援表示,北京空中特警队正在筹备中。

  据悉,奥运安保实战培训主要科目,都将在占地一千亩的北京人民警察学院进行,“警院为此做了专项准备,置地千亩,搭建了实战模拟街区。”

  另外,她表示,安全是举办奥运会的根本保障,警方将随时了解和掌握国内外安全动态,分析出北京奥运会可能面临的安全隐患,找出影响奥运会安全的不利因素,为奥运安保实战演练提供可靠的情报依据和信息参考。

  赵援介绍说,按照国际惯例,部队作为反恐的绝对力量,训练重点为“反核生化恐怖袭击”。因为这项工作对技术要求高,需要专业人员来完成,公安干警将协助作战。在今年的基础培训阶段中,反恐、反核、反生化武器袭击也在科目当中。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