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2008排球:一切只为奥运梦 付出什么无所谓


  北京隆冬的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训练馆,冯坤、赵蕊蕊和其他几位女排重点球员在球场上为着2008的那个梦想一如既往地努力着,陈忠和把冯坤单独叫到旁边的场地,虽然这位世界上最高的二传伤愈后还不能跳跃,但依然在教练的帮助下苦练着手感,她是世界上最好的二传,陈忠和也对她抱有最大的期望。

  且不说冯坤场上的智慧和对位置的超高领悟力,最为世界上最高的二传,高度无疑是冯坤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最大的优势,当中国女排面对俄罗斯这样网上优势非常明显的欧洲球队的时候,冯坤的传球点高,线路清晰的特点对于赵蕊蕊和薛明这样的副攻无疑是再好不过,也足以形成冲破对手网上优势的重要砝码,加之年轻的魏秋月仍然不能真正取代冯坤的位置,这位明年将年满30岁的女排队长仍然是陈忠和最期待的重要人选。

不过,由于膝盖的伤势,冯坤刚刚伤愈复出,目前仍然无法完成跳传,加之2007年一年没有参加比赛,一月份女排漳州集训时能否完全回归训练场,明年的大奖赛,瑞士精英赛等一系列比赛能否如愿找回当年的状态,这是陈忠和最担心的问题,也是这位女排核心要面临的最大考验。

  从2006年女排世锦赛亲眼见证冯坤在发布会上落下伤心泪,再到为了那受伤的膝盖屡次走上手术台,甚至远渡重洋前往美国疗伤,再到没有痊愈便已经回到训练场寻找手感,冯坤付出的这一切只为了北京奥运会的那个梦想,用她自己的话说“能够站上北京奥运会的领奖台,付出什么都无所谓。”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