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田径 > 田径备战动态

奥运马拉松路线初确定 是否穿行天坛尚待考察

  从天安门出发向南穿过天坛公园,到永定门后再北上至中关村,最后在“鸟巢”画上句号……一条展现北京的古老与现代融合的奥运会马拉松路线,将在今年8月为世界送上美丽的风景。

  昨日,北京奥组委有关负责人透露,奥运会马拉松路线的走向已经基本确定,但“道路的细节还需完善”。

  路线是否穿越天坛未最后确定

  据报道,奥运会马拉松选手将从天安门广场出发向南通过天坛,再从永定门转向北,再次经过天安门后向西,经过西长安街等地后转而向北,最后穿过中关村、北大、清华等所在的地区向东抵达国家体育场“鸟巢”。

  虽然奥运马拉松的大致线路已经可以确定,但是目前,各方还在为最后的细节完善做准备。

  该负责人举例说,比如选手们是从天坛绕过还是从天坛公园中央穿行通过,还需要根据转播车的情况确定。“马拉松比赛须有运动员的引导车和电视转播车随行,如果进入公园就涉及上台阶的问题,那么就必须增加临时设备,让转播车顺利通过。”他补充说:“我们当然希望选手们能从天坛公园里穿过。”

  此外,路线中某一段路程是否转弯过大,是走辅路还是上桥……都需要进一步确定。

  “我都已经走了好几遍了。”该负责人说,马拉松路线必须由各方负责人一遍遍的实地考察才能“定稿”,最终版本有望在今年2、3月份向外发布。

  特色赛道集中展现美丽北京

  该负责人说,奥运马拉松路线在设计初衷,就是要展现北京的历史和现代的融合,其中,既选择了天坛等古迹,也有金融街、中关村这样现代化的区域,同时还将穿越北大、清华两所高等学府,把北京美丽的风景展现给观众。

  安保路线设计征询安保意见

  雅典奥运会马拉松比赛即将结束时,有人突然闯进赛道把跑在最前面的运动员推倒在地,这一意外让这名运动员最后只能屈居第三。马拉松比赛如何保证赛道安全呢?

  该负责人介绍说,在赛道确定之初,他们就与安保、交通等部门联合协调确定路线,每一个地点都会听取安保部门的意见,这样安保部门也可以提前准备更详细的安保方案。

  今年,4场高水平赛事将采用这一路线进行。8月17日,奥运会女子马拉松比赛将首先鸣枪;8月24日举行男子马拉松比赛;9月17日,举行残奥会马拉松的比赛。而在此之前的4月20日,将举行男子及女子马拉松的测试赛。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