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北航副校长:在大学举办赛事可更好传播奥运精神

  新华社北京1月7日奥运专电新华社记者王恒志 刘阳

  进入2008年奥运年,“好运北京”国际举重邀请赛将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北航副校长、北京奥运会举重场馆主任魏志敏接受新华社记者的专访时表示,在大学里举办奥运赛事,对于传播奥运精神非常有帮助。



  新华社记者(以下简称“记”):请介绍一下北京奥运会举重比赛场馆目前的准备情况。

  魏志敏(以下简称“魏”):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举重比赛场馆,这个场馆2001年落成,目前正在进行一系列的改造工程,去年10月场馆完全交工。北京奥运会有6所大学承办比赛,举重是这其中奖牌数最多的。场馆总投资5000万元,其中学校自筹2000万,任务很重。除了场馆内外改造外,我们还进行了相关的环境治理,修马路,设立相关的比赛标识等工作。

  记:竞赛方面,目前筹备情况如何?

  魏:在去年9月的清迈举重世锦赛期间,一方面我们向国际举联介绍了北京奥运会举重项目的筹备进展,另一方面主要是考察当地场馆、流程、程序规则等方面。在去年的“好运北京”测试赛期间,我们也向其他项目的测试赛现场取经,像北京理工大学的盲人门球项目,他们的每日计划表细致到每个人每分钟做什么,就值得我们借鉴;而一些不足的地方,我们也进行了解,提前避免。目前,举重竞赛团队有60名成员,到了比赛时,包括志愿者在内,这一数字将达到1000人。这些志愿者大多数都是我们学校的学生。我们要做的就是把每个环节、每个细节都做好。包括对可能出现的奥运首金的媒体应对等方面,我们都有细致的计划。

  记:举重测试赛1月举行,如何在冬季保证赛事正常运行?

  魏:测试赛举办时间是国际举联和北京奥组委共同协商后确定的,不会影响到奥运会筹备工作的进展。主要考虑到1月正是国际比赛的淡季,而举重比赛在室内举行,不受季节影响。我们对此已经做好了足够的准备,比赛时场馆内将严格按照奥运会标准,保证场内温度在20到24摄氏度之间,同时做了很多应急准备和必要措施,确保运动员、观众、包括志愿者不受伤,譬如我们会要求志愿者必须饮用热水。测试赛后,我们还会根据检测的情况进行进一步改进,真正达到奥运标准。

  记:您认为奥运会比赛在大学中举办有什么意义?

  魏:奥运比赛在大学中举办,可以促进大学的文明建设,也是对学校的一种宣传,促进学校发展。同时还可以让我们的学生更好了解奥运,了解这个项目,深刻领会奥林匹克精神。以北航举办举重比赛为例,我们的学生以后会到各行各业去工作,这对传播奥林匹克精神非常有利。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