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北京奥组委否认准许色情杂志奥运期间公开出售

  奥组委不负责杂志“开禁”

  对于这一消息,昨日记者咨询了奥组委新闻宣传部相关人士,得到的答复是,根据奥组委此前一贯的精神,中国政府的确是允许外国记者对奥运进行自由采访,并且保护他们在新闻采访方面的正当权益,为他们更好地报道奥运创造条件。

但对于之前在中国被禁止售卖的一些下流、色情读物是否会开禁,该人士称自己并未收到相关通知,这一说法也应该不是奥组委的决定。

  “奥组委形成的几乎所有决定,都是建立在符合我国法律和相关行业法规的基础上,所以,一般情况下不可能出现这种与现行决策精神相距过于遥远的决定。而且,关于外国报纸杂志类在国内的销售,也不是奥组委的职权范围。”

  由于对国外报刊杂志在国内销售订阅进行管理的部门为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但因为时值周末,记者始终无法与该单位取得联系,进行核实。

  随后记者再次询问德国之声电台的驻京记者,该记者表示,从该网站的报道习惯来看,那篇报道是一篇记者“综合”的报道,采访时间并不限于最近几天,采访的对象也不限于奥组委。

  “我可以保证这个作者不是采访奥组委方面的人,但应该是某些单位的人对这个记者说了这样的事情,我们并不提倡编造新闻。”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