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刘鹏:2007年中国运动员总共查出15例药检阳性

  新华网北京1月7日电(记者王镜宇 马向菲)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7日开幕的2008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透露,2007年中国运动员在兴奋剂检测中总共发现了15例阳性。

  刘鹏在会上讲话时说,2007年我国的反兴奋剂工作成效显著,全年共执行兴奋剂检查10238例,为历史最高水平。

其中,国内检查8856例,国际委托检查1382例,共查出阳性15例(含国际组织查出2例),阳性率不到0·2%,处于历史最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庞德去年9月再次对我国进行工作访问后,充分肯定了中国在反兴奋剂工作中的成就。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在发言中说,2007年反兴奋剂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他同时也指出2008年奥运会时中国军团本土参赛致使兴奋剂预防难度加大。蒋志学说,虽然2007年查出的阳性仅有15例,但是其中仅举重项目就被查出7例,几乎占到总数的一半,其中还包括一名被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查出的国家队运动员,一名国家队运动员在代表省市参加比赛期间发生兴奋剂阳性事件。

  蒋志学说,尽管兴奋剂问题正在逐步得到有效控制,但在国家队的管理上仍有漏洞。加上目前奥运会参赛选手的选拔竞争激烈,国家队兴奋剂违规事件发生的风险依然存在。蒋志学还表示,少数省区市在兴奋剂控制方面措施不力。在2007年查出的兴奋剂违规事件中,发生两例阳性的省区市就有天津、四川和新疆。

  刘鹏在谈到2008年奥运会参赛任务时强调,反兴奋剂工作要务求万无一失。他说,为国争光不仅仅意味着争金夺银,也包括干干净净、堂堂正正地参赛。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东道主,中国的反兴奋剂工作必将是世界关注的焦点。我们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花大力气切实抓好反兴奋剂工作,决不可掉以轻心。我们对于兴奋剂的态度很明确,那就是“零容忍”;我们的目标也很明确,那就是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