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奥运促投资增加 北京经济增速高于全国平均速度

  中广网北京1月7日消息“奥运正在带动北京经济的发展。”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执行会长陈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确定举办奥运会之前,北京经济发展速度比全国平均速度要高出大约一个百分点。在确定举办奥运会以后,北京加大了投资,经济增长速度比全国平均速度大约要快两个百分点。这个多出来的1%,一般都认为是奥运带来的。

国家体育场(鸟巢)施工现场。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 摄

  北京奥运这块大蛋糕吊足了外国公司的胃口。《华尔街日报》报道说,美国通用公司从2005年开始就组织了一个庞大的团队,专门做奥运商机的攻坚。2006年该公司以每个月参加25—30个合同竞标的速度向奥运商机发起冲击。作为奥运会的赞助商,通用公司承担了从奥运安保、照明到专用音响设备等许多项目。该公司预计2010年在中国市场的利润将达到100亿美元。生产电梯的奥的斯公司也揽到了许多奥运合同:北京地铁里大约136个扶梯和41个直梯,共价值1400万美元。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报道称,很多积极参与奥运经济的外国公司看重的是奥运会结束后13亿人的中国大市场。这些公司认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成为下一个促进经济繁荣的机会。中国11%的经济增长率足以支持他们在中国市场开拓业务的计划。

  奥运会对经济的带动,还体现在对中国、对北京的良好心理预期上。陈剑分析说,不少境外投资商并不明确地知道投资机会在哪里,但他们同样跑来寻找投资机会,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心理预期好,认为中国能办奥运会,北京能办奥运会,就肯定会有投资机会。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