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

1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千名志愿者参加选拔考试争当奥运志愿者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1月07日16:47 来源:搜狐体育

  2008年1月6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残奥会海南省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选拔初选考试在海南大学举行,1798名志愿者参加了考试,争夺100个赴北京参与奥运服务志愿者名额。

  48岁的汪凤年女士在考试报名点告诉记者:“奥运会是和平盛会,我的愿望就是能够亲自参与奥运服务,这是我作为一个中国人的光荣和骄傲!如果能够选上,我希望用自己热情的服务,向世界各国朋友展示中国人和平友好、好客热情的传统。”就职于南方电网的汪女士还告诉记者,她的女儿刚大学毕业,目前就在北京工作,她已动员女儿报名参与奥运志愿服务,期盼母女相逢在奥运赛场。而海南师范大学的王萍同学自豪地向记者展示她的志愿者荣誉证书,她说:“亲自参与奥运,可能是一个人一生中仅有的一次机会!我要好好珍惜,争取考上,用我们海南青年的热情,做好奥运服务工作!”

  据共青团海南省委书记孙喆介绍,目前我省已有2000多名志愿者报名争当北京奥运志愿者,报名者来自大学、中学、企业、机关等各行各业。今天有1789人到场参加初选考试,其中最大年龄者为58岁,最小的18岁。分10个考场分别进行奥运知识选择题及作文题考试。前200名再参加面试及政审,最后将选出100名优秀海南青年代表海南青年志愿者为北京奥运与残奥会服务,展示海南青年的精神风貌。

  在考场内,记者看到参选者在电脑前认真答题。海南中学高三学生蔡桂琴、喜来登酒店员工白雪等均表示,参与奥运是她们最大的梦想,是青年热爱祖国报效祖国、为家乡争光的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希望自己能交上好运。

(责任编辑:李奇)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