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郭晶晶生命中四人 随霍启刚入高级场所难忘田亮

   钟少珍

师徒情比母女
师徒情比母女

   2008年,是郭晶晶和教练钟少珍携手的第十年,后者也将迎来60岁生日。郭晶晶如此看待钟少珍,“她是给我激励最多的人。她有时就像我的母亲,她和我待在一起的时间,比她跟儿子还长。”

  1998年,解散了一年多的国家跳水队重新集训,于芬的弟子郭晶晶转到了钟少珍的手下。作为1974年德黑兰亚运会两枚金牌得主、跳水队最年长的教练,钟少珍早年的执教能力并不被认可,直到郭晶晶到了她手上之后,师徒二人才迎来了名扬天下的机会。

  

  从于芬犹如疾风骤雨般的严厉,到钟少珍的微风细雨,教练方式的变化让郭晶晶起初有些找不着北。为此,郭晶晶曾抓狂过,无奈过,情绪来了还和教练顶两句。这一切都被钟少珍当做是青少年成长的逆反期,继续用那带着广东口音的腔调柔声细气地讲道理。

  2000年奥运会,郭晶晶单双人都只收获了银牌,这让她很难过,那夜,郭晶晶在奥运村里失踪了,急得钟少珍满带着哭音到处喊“郭郭、郭郭”,喊到最后嗓子都哑了。当独自痛哭的郭晶晶在河边被大家发现时,钟少珍含泪紧紧地抱住了弟子,两人抽泣,无语。

  从这时起,郭晶晶开始理解了这位教练。郭晶晶回忆,“她这次只获得四银(郭和胡佳每人各获得两银),但她没把表情写在脸上,依然如此敬业。”在跳水馆,钟少珍是少有几位站着指导队员的教练员,而在郭晶晶受伤的子里,钟更是给了她无微不至的关怀。

  雅典奥运会后,郭晶晶享受了风光,也经受了挫折,钟少珍这时成了最坚定的支持者,她甚至对着记者大喊大叫。“教练对我说,跟自己生气就等于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有些事外人不了解就算了,我也不解释什么,只要教练和队里理解我,就够了!” □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