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景观规划设计方案编制完成

     新华社北京1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孙晓胜)记者7日从北京市规划委员会获悉,总用地面积约84公顷的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景观整体规划设计方案已编制完成。

    据了解,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景观整体规划设计主要内容包括:中心区景观规划总体方案、标识系统、中轴线和广场铺装、水体水岸、植物种植、环境设施、景观小品、高程、电气、照明、设备、雨洪系统、市政管线等。

北京市规委还就庆典广场、中轴线东侧下沉花园、信息灯柱、公共艺术品等分别组织开展了专项规划设计。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景观规划设计范围为南临北四环路,北临科荟路,西临景观路(北四环路以北,国家游泳中心以南地段西临景观西路),东临湖边东路(北四环路以北,凯迪克酒店以南地段东临北辰东路)。

    据北京市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设计方案落实“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科技奥运”三大理念的要求,融合了现代景观设计手法和中国传统园林元素,以体现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反映。方案中,永久设施和临时设施相结合,保障奥运会赛时和赛后的各种服务,体现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绿化空间层次丰富,形式多样,创造水系岸边的亲水性环境。这些景观设计建议获批后,将作为下一步实施标识系统、公共环境设施等内容的依据。

    目前,北中轴线东侧下沉花园、民族大道方案、水体水系、中轴线铺装广场、绿地等已确定方案并在抓紧建设实施。中心区标识系统、景观灯柱、环境设施、景观小品、路灯等已完成方案,并逐步开始实施。(完)2008/01/07 21:5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