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天津

天津奥运官方接待饭店揭牌 奥运菜单有烤鸭(图)

2008年北京奥运会足球赛天津赛区的奥运会官方接待饭店揭牌

  北方网专稿(记者霍艳华):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213天,随着奥运会脚步的日益临近,天津的接待准备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1月7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足球赛天津赛区的奥运会官方接待饭店揭牌仪式举行,滨江万丽酒店、喜来登大酒店、金皇大酒店、君豪酒店、鑫茂天财酒店5家签约酒店正式挂上了“北京2008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接待饭店”的铭牌。

  “奥运菜单”有烤鸭

  据了解,5家奥运会官方接待饭店由2008年北京奥运会足球赛天津赛区办公室(简称“奥足办”)接待部统一管理、协调。日前,记者来到了奥足办接待部,采访了餐饮、住宿接待的负责人李万歧。

  李万歧说:“接待部主要负责住宿、餐饮、医疗、卫生、交通、兴奋剂检查服务等方面的工作,住宿和餐饮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奥运会期间,我们预计将接待运动员、官员、代表、赞助商、媒体工作人员1000余人,要安排他们在津期间的食宿,这其中还包括在比赛场地内的餐饮。”

奥运会官方接待饭店铭牌挂在各酒店显著位置

  据介绍,按照相关规定,奥运会餐饮将符合五星级酒店的自助餐标准,菜品包括冷菜、热菜、面包、甜点、奶酪、水果、汤等,还要根据参赛国的饮食习惯,提供特色餐饮。菜品种类总计将超过40余种,西餐和中餐的比例为7:3。另外,奥运会的餐饮服务还将突出中国特色,水饺、烤鸭和粥将出现在“奥运菜单”上。

  奥运会期间,比赛场地也将提供相应的餐饮服务。李万歧说:“在比赛前1个半小时和比赛结束后1个半小时都需要供餐。
为此,我们专门准备了保温车,保证所有菜品在出炉40分钟内摆放到运动员和各国贵宾面前。”

  目前,奥足办正联合有关部门对食材供应商进行考察,在对食材的产地、流通渠道等方面进行检查后,再与供应商签约。

  住宿、餐饮可看图

  为了让各国宾客尽快熟悉住宿环境,奥足办还有一项重要的任务,就是将准备工作“图片化”。李万歧说:“无论是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还是官员、记者,来到天津后,需要立即进入比赛和工作状态,因此,必须让他们尽快适应环境。所以,我们就把酒店的外景环境、内部结构、餐厅情况、房间陈设、菜品样式等拍成图片,这样可以"一目了然",让他们在入住之前,就能清楚地了解到各自的居住环境。”

各酒店积极提升服务水平

  李万歧:“我们还制作了一个系统,可以把酒店每一层的房间分布显示出来,客人到来后,将房间分配和入住情况填入相应表格。利用这个系统,找人非常快捷,同时,客人们也能了解"左邻右舍"的情况。”

  五家签约酒店准备进展

  喜来登大酒店:负责接待国际足联官员、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等。

  酒店日前完成了健身中心升级改造,重新设计装修的前台和商务中心即将完成,下一步还将对贵宾接待厅进行全面装修改造。

  喜来登酒店作为此次接待运动员的指定酒店,将安排每个球队各占一层楼单独居住。运动员每次训练后都需要安静休息,特别是比赛之前,球员们需要把自己调整到最佳状态,所以酒店也会实施无干扰服务。

酒店整修一新的商务休闲区

  2007年的女足比赛期间,每支球队每天会有几十包衣物送到洗衣房,酒店洗衣房工作量加大。针对这一情况,酒店计划在洗衣房增加人手,提高洗涤服务效率。

  滨江万丽酒店:负责接待各国奥委会官员、单项协会负责人。

  酒店将从万豪集团所属国内的23个酒店中抽调一批管理经验丰富、服务理念先进的精英骨干,充实奥运期间的接待力量。目前酒店已开始着手进行物色、选拔。

  金皇大酒店:负责接待BOB(北京奥林匹克转播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赞助商、媒体。

  酒店根据入住客人的商务需要,将在奥运会期间提供免费上网服务。酒店特别设置“数字化会议室”,增加了等离子电视、电子白板、投影仪等设备。为满足小语种需要,酒店在已有英、日、韩语接待人员的基础上增设法语、西班语和阿拉伯语等多语种接待人员。

  鑫茂天财酒店:负责接待媒体记者。

  酒店在准备工作中突出餐饮特色,对4个餐厅进行了全面改造,并引进了2个在天津首屈一指的餐饮品牌,聘请了名厨掌勺,以充分体现中国餐饮文化。另外,为保证奥运会服务质量,酒店成立了质量监察组、奥运会接待服务工作组、英语考评组,督促员工在提高服务质量上下功夫。

  君豪酒店:备用酒店

  君豪酒店已被确定为备用酒店,以备不时之需。在奥运期间接待哪方面人员待定,届时将由奥足办具体决定,也可能是运动员,也可能是奥运官员,所以这对酒店的接待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目前酒店也在积级筹备,力争在服务及硬件水平上能满足各方的需求。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