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跳水 > 2008中国跳水动态

从"福地"出发决战"水立方" "梦之队"已获十九金

  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开始,中国跳水队在过去的六届奥运会上届届夺金,共获得20枚金牌,是名副其实的“梦之队”。而从1988年开始,中国跳水队每次参加世界性大赛之前,均要来“福地”济南进行最后的集训,屈指算来,从济南出发,中国跳水队单在奥运会上便已经获得了19枚金牌。

  20枚奥运跳水金牌,有19枚是从“福地”济南集训后夺得的,表面上看还有一枚金牌与济南没有关系,但该枚金牌的主人却早已与济南结下了不解之缘,这个人便是现任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周继红1984年在洛杉矶为中国跳水队夺得首枚奥运金牌时,现在的山东省体育中心游泳馆还没有开馆,1986年11月,山东省体育中心游泳馆正式开馆,曾请当时以周继红为主力的中国跳水队前来表演助兴,从此,中国跳水队就与济南结下了不解之缘。如今,周继红对于济南是中国跳水队的“福地”这一说法并不否认,她强调中国跳水队在济南的宿舍、训练馆非常集中,环境也相当安静,各方面的保障措施非常得力,确实比较适合进行集训,“至于‘福地’的说法,应该说在某种程度上也体现了大家的一种心愿吧。”

  如今2008年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中国跳水队也又一次来到了济南进行集训和比赛,我们自然有理由相信这支“梦之队”将在8月的北京、在绽开的“水立方”中创造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姚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