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刘鹏:绝不能发生兴奋剂事件 幕后交易绝不允许

  【南京日报报道】 新华社记者 马向菲 王镜宇

  昨天,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在北京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此次会议上强调,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目标必须是一个综合的全面的更高层次的目标,而不只是单纯地去追求金牌。

  绝不能放松奥运备战

  刘鹏在分析中国军团备战形势时说,我们大部分优势项目的优势并不明显,来自外界的冲击越来越强烈,将会遇到前所未有的特殊考验,现在绝不能放松奥运备战。潜优势和落后项目中的个别小项在近两年国际大赛上尽管取得了一些突破,但成绩不稳定,大多是孤军奋战,没有形成集团优势。近两年,我国多数集体球类项目成绩不理想,参加世界大赛成绩下滑,有的跌到了历史最低点。

  至于奥运目标,刘鹏表示:“我们的参赛目标必须是一个综合的全面的更高层次的目标,一是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体育道德风尚展示国家形象;二是充分发挥应有水平,创造更好运动成绩;三是向各国、各地区代表团学习,加强友好交流,增进友谊;四是激发和引导人民群众的健身热情。”

  绝不能发生兴奋剂事件

  刘鹏在会上讲话时说,2007年我国的反兴奋剂工作成效显著,全年共执行兴奋剂检查10238例,为历史最高水平。其中,国内检查8856例,国际委托检查1382例,共查出阳性15例(含国际组织查出2例),阳性率不到0.2%,处于历史最低。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在发言中说,2007年反兴奋剂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他同时也指出2008年奥运会时中国军团本土参赛致使兴奋剂预防难度加大。蒋志学说,目前奥运会参赛选手的选拔竞争激烈,国家队兴奋剂违规事件发生的风险依然存在。

  刘鹏在谈到2008年奥运会参赛任务时强调,反兴奋剂工作要务求万无一失。他说:“为国争光不仅仅意味着争金夺银,也包括干干净净、堂堂正正地参赛。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东道主,中国的反兴奋剂工作必将是世界关注的焦点。我们对于兴奋剂的态度很明确,那就是‘零容忍’;我们的目标也很明确,那就是万无一失。”

  选拔绝不允许幕后交易

  距离奥运会越来越近,各个项目的参赛运动员也将在今夏之前陆续产生。在此次会议上,刘鹏特意强调了奥运选拔的问题。

  刘鹏说,奥运选拔工作极端重要,也非常敏感,是备战最后阶段大家关注的一个焦点,必须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制度、按程序选拔出实力强、状态好、心理成熟、作风过硬的运动员参加奥运会。

  刘鹏强调,绝不允许个人利益或“幕后交易”左右选拔工作,绝不允许因为选拔问题影响备战效果,损耗和衰减中国军团的战斗力。

  

(责任编辑:五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