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近年来运动员津贴有大幅提高 奥运冠军奖8万

  据新华社北京1月7日电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一份抽样调查,2006年7月之前北京、湖北等地运动员的平均津贴仅为每月777元。

  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司长史康成在7日召开的2008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谈到运动员保障工作时提起了这次抽样调查结果。

他说,国家体育总局曾对北京、湖北等6个省市运动员的津贴进行了抽样调查。结果表明,在2006年7月之前,运动员基础津贴和成绩津贴的平均水平约为每月777元。

  2006年11月,国家体育总局与财政部等单位联合印发了《体育运动员贯彻〈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调整了与运动员成绩津贴相对应的比赛层次,将世界青年锦标赛纳入与成绩津贴挂钩的比赛范畴,将国家奖励的比赛层次由7个调整为5个,大幅度提高了运动员的津贴和奖金标准。与工改前相比,运动员基础津贴起点由515元调整到670元;成绩津贴起点(全国前八名)由140元调整到340元,奥运冠军成绩津贴由755元提高到2000元;年度比赛奖金起点(亚洲前八名)由600元调整到1800元,奥运项目世锦赛(世界杯)冠军由3万元调整到8万元。

  史康成还介绍了运动员退役安置的一些情况。2002年9月,国家体育总局等单位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退役运动员就业安置工作的意见》。2003年8月,人事部、财政部、国家体育总局等再次联合印发了《自主择业退役运动员经济补偿办法》。自上述两个文件印发至2007年4月底,全国共安置退役运动员约12000人,其中货币化安置约6200人,货币化安置经费总额约为2.2亿元。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