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结缘排球携手圆梦 北京奥运见证周苏红汤淼爱情



  周苏红:我们家要完成一个心愿

  2008年1月1日,国家女排就要到漳州进行集训,在即将分别的那几天,周苏红一直守候在丈夫汤淼的身边,日夜陪伴。


  谈到奥运会,周苏红说:“有很多方面的力量在支持我走下去,但是最强大的力量,是来自于汤淼。他是很支持我的事业的。

  我是知道他多么渴望能参加奥运会的,我俩曾经有一个梦想,就是两个人一起打奥运会,而看他现在的情况肯定是参加不了了,那我作为他的亲人,我就要替他去完成这个心愿,所以在他受伤以后,我常常感觉我不是一个人在为奥运会努力,我们是一个家庭,要完成一个共同的心愿。每当我想到这些,就感觉未来会很美好的。”

  按照汤淼与周苏红的约定,他们要一起征战北京奥运会,之后,这对去年初就领了结婚证的夫妻就要举办仪式,将幸福永远定格。汤淼的意外没有改变这个计划,只是汤淼参与奥运的方式,从征战变成了观战,至于那个期待已久的结婚典礼,周苏红说肯定会照旧举行。(宗荷)

  周苏红“语录”传递坚强

新年伊始周苏红已随国家队赴漳州进行训练。(资料照片)

  2007-07-05周苏红博客

  一切都发生的太突然,让我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好好的怎么会说倒下就倒下了呢!当我接到爸爸电话得知这个不幸消息的时候,手抖得连电话都快握不住。我们刚训练完在回公寓的车上,人很多,但是眼泪不受控制地直往下流……

  当我没有见到你的时候,我害怕,痛苦,几乎崩溃。但是见到你以后,你的坚强感染了我,你的坚强给了我信心,于是我也变得更加坚强。我们无法阻止灾难的发生,但是当灾难发生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坚强!……

  阳光总在风雨后是我一直喜欢的一首歌,也是我一直信奉的一个信念,所以我相信这次也是一样!锤锤(汤淼的昵称)一定会好起来的。

  2007-07-16周苏红博客

  每天训练完了回到房间,我都不知道自己该干嘛,反正不能空下来,一空下来就容易胡思乱想,心里总是担心着锤锤。不过担心归担心,我对锤锤还是很有信心的。现在医疗水平那么高,他自己又那么坚强,还有那么多人关心他鼓励他,我想他的恢复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锤锤刚受伤的时候我做了最困难的准备,但是在6月19日至7月4日陪他一起度过的这段时间里,每天看到他都会发现有不同程度的进步,我对他的恢复也越来越有信心。我对爸爸说,不用太担心,锤锤现在只是在生病,很快就会好起来的。

  去年锤锤离开国家队的时候还留了些东西,我都替他拿回来了。看到纸盒箱上他写的字我哭了,曾经我还取笑他写的字像小学生,可现在我多想他能多写几个给我看看。他的训练鞋不脏,但我还是刷了。我并不勤快,只是心里有个美好的愿望,他会很快穿上这双鞋走路,跑步的。

  2008-01-03周苏红博客

  2007对我来说是艰辛的一年。锤锤的意外受伤让我几乎崩溃,自己受伤病困扰整年状态起伏不定,队伍又在亚洲锦标赛上输给了日本,保持二十几年的亚洲冠军在我们手上给丢了,这么多不顺的事情让我心力憔悴。

  2008是全新的一年,也是充满希望的一年。我希望锤锤能够早点好起来,希望我们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之前的我让大家都很担心,不过新的一年,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的。发生了这些事,在很多人对我的能力有所怀疑的时候,陈导对我说,不要怀疑自己,你在生活中这么坚强,所以你在场上也一定能表现出这种坚强,在困难的时候才能顶得住。

  离开北京之前,锤锤对我说,奥运会你一定要加油,因为这是我们两个人的奥运。你不要担心我,虽然我不能向你保证什么时候能站起来,但是我可以保证会努力的完成每一天制定的康复计划。爸爸也对我说,儿媳,你放心去,这里有我。听了他们父子的话,我的心很酸但是也一下子踏实了。之前我一直担心家人不能理解我,但是现在,有他们的支持,我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备战奥运的战斗中去。

  最后我和锤锤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顺心!

  2008-01-03周苏红感言

  2008年元月1日下午,在柳州训练基地,国家女排召开了全队会议,全队每人都谈了自己的感想,姑娘们的心声感人肺腑。

  周苏红说:2007年我们的路走得非常艰难,丢失了亚锦赛冠军,令人心痛。自己的丈夫又不幸出事,打击也很大。加上自己也有一些伤病在身,表现有起有伏。有些人非常担心我,甚至怀疑我(哽咽),我要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仍然是好样的。临来漳州之前,汤淼对我说:“奥运会一定要加油啊!”我想,我要代表两个人参加奥运会,在病床上的他给了我这么大的鼓励和支持,我没有什么做不到的。我没有后顾之忧了,最大的任务就是备战奥运会。现在队里新队员很多,她们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全队还需要一段时间的磨合,我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请大家相信我,一句话:拼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