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结缘排球携手圆梦 北京奥运见证周苏红汤淼爱情



  周苏红

生日:1979.4.23

  出生地:苏州

  身高:1.82米

  体重:75公斤

  场上位置:接应二传

  扣球高度:3米13

  拦网高度:3米05

  1990年在浙江省长兴县少体校开始排球训练,1994年进入浙江省女排队,1996年入选国家青年队,1998年入选国家沙滩排球队,1999年入选国家女排队,2001年至今在国家女排。

  她的职业生涯中曾经打过自由防守人、主攻,以及接应二传,在国家队,她的位置是接应二传,在2003世界杯女排的扣球榜上,她排名第六,是中国队仅次于赵蕊蕊的扣球手,2003联赛中,她曾经获得最佳扣球奖;而在防守中,曾经打过自由人的她是张娜之外的第二个防守点。

  2005年周苏红继续随着国家队南征北战创造了不少佳绩。2006年由于受到伤病困扰,周苏红缺席了前大半赛季。

  汤淼

生日:1982.05.04

  出生地:上海

  身高:204cm

  体重:85kg

  场上位置:接应二传

  扣球高度:3.53米

  拦网高度:3.43米

  这个来自上海的高大男孩因为实力出众,扣杀有力和发球凌厉而获得国家队主教练的欣赏,并作为主力参加了亚洲男排锦标赛发挥出色而一举成名。2003世界杯汤淼得分第7,虽然中国队成绩糟糕,但是并没能掩盖住这颗新星的耀眼光芒。曾有行家说过,在中国男排的各个位置中,都有多人竞争。唯独接应二传的位置,无人能与汤淼竞争。多年的国际大赛磨练,让汤淼技术水平日益成熟,他的二号位强攻和后排进攻相当具有威慑力。因此这位亚洲第一接应二传的受伤,将对中国男排备战2008奥运会产生不可估量的巨大影响。

  即使在人才济济的体育圈,汤淼也算多才多艺。汤淼不仅会写诗,而且还为中国排球队设计了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队服。

  泪水的力量

周苏红和汤淼在病床前向广大球迷致意

 
  当常人海誓山盟创造爱情神话的时候,很多时候,作为运动员,是不能拥有爱情的,更不能因为爱情而卿卿我我流泪的。但是周苏红和汤淼,却用泪水记录了一场生死恋。

  爱情的魔力让周苏红和汤淼走在了一起,他们和平常人一样对未来充满了憧憬,并且期待着自己的爱情神话能在即将到来的奥运会上继续上演,遗憾的是,爱情从来都不总是只有浪漫和温馨,有时候,她会想方设法去考验人们的真诚,于是“悲剧”发生了。


  汤淼

  和周苏红的爱情故事其实算不上惊天地、泣鬼神,没有杨过和小龙女的16年苦苦等待,也没有黄蓉和郭靖的那般磨难重重。他们的爱情很普通,很平常,一如没有发生过一样。但是在悲剧发生后,爱情在危难的时候会产生神奇的力量,也会因为磨难而放大爱情所赋予他们有别于情爱的另一面。一如《泰坦尼克》中杰克和露丝,当他们两个人在船头练习吐痰的时候,还或者在卧室素描“海洋之心”的时候,他们根本没有想到,灾难会降临到他们头上。但是当灾难果然来临的时候,汤淼与周苏红,和杰克与露丝一样,他们彼此用爱心去温暖对方,去帮助对方战胜一切困难。几十年后,当满脸皱纹的露丝拿出“海洋之心”的时候,他们的爱情也便成了永恒,亦如“海洋之心”璀璨夺目。但是,关于杰克与露丝的故事是编出来的,汤淼与周苏红的故事却是真实的。作为弟弟和老公的汤淼意外躺下了,作为姐姐和老婆的周苏红站出来了。他们携手站在了泰坦尼克号上,一起面对灾难,征服困难,并且期待着在2008年的奥运场上走上红地毯。周苏红说:你只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但是是最重要的部分。汤淼说:我不是为你而生,但我现在是为你而活。

  作为运动员,泪水有很多种,夺冠时激动而流泪,失败时遗憾而流泪,他们甚至是因为被教练训斥而流泪。现在,周苏红为汤淼而流泪,她不为夺冠,也不为失败,却只为爱情。申伟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