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帆中心犹抱琵琶半遮面 青岛会给世界一个惊喜

  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全国媒体昨日开始在青岛、北京集体采访奥运筹备工作。在青岛,本报记者体验了奥帆赛筹备情况、场馆建设等情况。从今天开始本报记者将陆续推出有关奥运赛场筹备情况的系列报道。  

  轻薄的纱,将青岛的一切遮掩得朦朦胧胧,包括海天交接处那轮初升的红日。

  由于浓雾的缘故,奥运帆船比赛中心的清秀眉目无法尽收眼底,但其轮廓清晰可见,主次防波堤、水上颁奖台、竣工和尚未竣工的场馆……

  迷雾没法让人判断主防波堤的长度,工作人员说,作为主防波堤的大坝能够抵挡巨浪涌入比赛区域,从而保证比赛的正常进行。大坝,无疑成了奥帆中心坚实的臂膀。

  然而,这臂膀不仅仅用来抵御海浪的侵犯,它还是个看台。

  将防波堤作为观众看台,这在世界上也属首例。此前,在雅典奥运筹备期间,雅典曾有意将防波堤作为观众看台,但由于资金、安全等问题,未能如愿。

  奥帆中心主防波堤能容纳的人数高达8000人至10000人,并且,这个看台还有望免票观看,即使收取费用,也限制在10元左右。

  站在大坝看台上,向南望,可以观帆船比赛;转过身,又是另一番景致,那里就是水上领奖台。主次防波堤的中央,两座悬浮于水上的平台就是水上领奖台。这样的创意,同样是世界首创。

  在陆地上,除奥运分村将于今年1月底竣工外,其他场馆都已启用,其中包括运动员场馆、媒体中心、比赛管理中心以及后勤保障中心,建筑外壁多呈现极富特色的弧形,如此设计,奥妙在于对太阳能的吸纳及利用。

  奥帆中心,在迷雾的遮掩下,就这样犹抱琵琶半遮面地展现在我的面前。但我相信,在今年8月的奥帆赛上,她一定会还世界一个惊喜。

(责任编辑:十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