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08年5月奥运火炬点燃激情 鸟巢内目睹刘翔风采


  相比4月的欲暖还寒,5月的天气已经开始阳光明媚起来。而在这个月内,虽然“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已经进入尾声,但是由于和奥运会举办的日期越来越接近,各种和奥运相关的活动也开始逐渐火热起来。

  奥运火炬开始传递

  相信目睹奥运火炬从自己的眼前经过,“哪怕只是转瞬间也好”的心情已经在很多人的心目中蔓延。所以,这时你就要关注5月了,因为在5月初,奥运圣火在经历了为期33天的境外传递后,终于要来到中国境内,开始进行境内传递。

  第29届奥运会火炬接力是以“和谐之旅”为主题,以“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为口号,在经过了五大洲的21个城市后,回到中国境内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进行传递。值得一提的是,奥运圣火还将抵达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这也是火炬传递过程中的一个亮点。圣火传递总时间为130天,传递总里程约达13.7万公里。这次火炬接力也将是奥运史上传递路线最长、传递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火炬接力。

  说起火炬接力,大概很多人的脑海中都会跃出那好似一只“火凤凰”的接力标志。凤为百鸟之王,是火之精灵,而向上飞升的凤凰,仪态万方,是火之图腾。传说“凤凰涅槃,浴火重生”,更是象征着人类的自强不息。自古以来,“凤”与“龙”一样,是中国人民寄寓祝福和希望的传统图腾。凤所代表的祥瑞与希望,也始终伴随着人们的日常生活。

  于是火炬接力图形便在2008年奥运会核心图形的基础上加上中国传统的凤纹图案。同时将祥云纹与凤纹巧妙地结合在一起,虚实相间,亦真亦幻。它将带着奥运精神和中国元素跑遍大江南北。

  “鸟巢”内睹刘翔风采

  说到当前中国体育的领先人物,大概非刘翔莫数了吧?在经过了雅典奥运会金牌的喜悦之后,相信刘翔更希望的是在自己的国家取得新的突破,而于5月2日开始的中国田径公开赛相信是刘翔在奥运会比赛之前的最好练兵。

  如今,刘翔的一举一动相信是各方关注的焦点,作为“飞人”教练的孙海平在去年年底则透露了刘翔今年的参赛计划,同时他还表示,刘翔当时状态比起前年同期要好,其中力量训练更是达到个人的最佳状态。

  孙海平还透露了对刘翔采用了一种特殊训练方法,其参赛安排将从今年2月份的欧洲室内赛开始,然后到7月份结束。这其中包括5月份的日本大阪赛,7月份的美国尤金精英赛和锐步大奖赛。

  同时,刘翔将放弃今年的黄金联赛。“考虑到赛事安排与黄金联赛各站赛事的时间冲突,刘翔今年基本上放弃了这项国际田联竞技含金量最高的赛事。”孙海平表示。黄金联赛规定,运动员只有获得某项比赛全部六站的冠军才有资格分享百万美元的巨奖。

  而国家体育场场馆团队常务副主任、田径竞赛主任沈纯德也于去年11月表示,只要是今年北京奥运会的参赛选手,就肯定会对这项比赛表现出兴趣。他说:“像周围环境、跑道摩擦力等因素,每个比赛场地都有差异,为了能在明年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运动员们不会错过这次认识、体验、熟悉场地的极好机会,同时还能考察自己竞争对手的备战情况。”

  此次中国田径公开赛的时间安排也比较合理,赛事组委会参考了国际田联2008年各项比赛的日程表后发现,今年5月份并没有安排重大的比赛,知名运动员多半处于调整阶段。

  而为了满足各国运动员的需要,这项比赛将对所有的队伍实行开放报名,而一些著名选手还将收到组委会的邀请函。

  所以,相信届时呈现在观众眼前的将是一场精彩的“田径大餐”。

  去顺义体会“最后”的比赛

  千万不要被这题目吓倒,这里的“最后”是指“好运北京”系列赛事的最后一项,那就是在顺义水上公园举行的“2008年奥运会马拉松游泳资格赛”。它将于5月31日开赛。

  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新增了男女10公里马拉松游泳两枚金牌,参赛男女各25人,各奥委会男女各限报2人,届时将决出两枚金牌。

  相信这项比赛给人印象最深的还是参赛运动员那种坚韧不拔的拼搏精神,看着那有力的划水、水花四溅的精彩场面,应该是炎炎夏日里的又一种享受吧。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