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08年2月:NBA全明星亮相 国足大年三十迎劲敌


  NBA全明星亮相新奥尔良 国足大年三十迎劲敌

  2月17日,第57届NBA全明星赛将在黄蜂队的主场新奥尔良球馆举办。2008年的NBA全明星赛也是有史以来首次在新奥尔良市举办,届时,NBA的诸名全明星级球员将会与球迷和社区一起度过快乐的时光。全明星比赛将进行三天。其中第一天将进行一、二年级挑战赛(新秀和二年级生对抗赛), 第二天为技巧大赛(联盟顶级控球后卫的比拼,比传球准度、控球速度、变向、中投以及最后的上篮等)。

  此外,还有三分球大赛和扣篮大赛。全明星赛的第三天可以说是最值得关注的一天,因为在这一天,我们可以看见很多NBA的当家明星,他们集合在一起,为我们上演最精彩的篮球比赛。而且在这一天,我们还会见到中国的“小巨人”姚明,有可能的话,我们在今年的全明星赛上有可能见到易建联的身影。

  先是“死亡之组”,紧接着又是魔鬼赛程,国足的世界杯之路可谓一波三折,亚足联主席哈曼一声令下,全部20强比赛6月前结束,这意味着国足将在奥运会开幕之前决定其2008年的命运。2月6日,中国传统的大年三十,在这一天,世界杯亚洲区20强的比赛将迎来中国队与伊拉克队的比赛。

  现在的国奥队中,至少有两至三名球员能在国足当中出任主力,另外还有为数不少的球员能担任主力替补,他们何时开始融入国足,跟随国足一同备战世界杯预选赛,很可能将决定国足能否闯过2月6日这道“鬼门关”。也许2月6日对伊拉克的首场20强赛,会成为一场仓促上阵的比赛,国脚们只能依靠亚洲杯时彼此间的熟悉,以及杜伊和福拉多的临场指挥能力,同伊拉克队打一场“遭遇战”。

  水立方携“好运”揭开神秘面纱

  如果说1月比赛只是体坛饕餮盛宴中的“开胃菜”,那在2月份即将进行的比赛,绝对是这个盛宴的“招牌菜”。

  在奥林匹克公园中,有一个带着水的“灵动”,拥有蓝色外观的场馆,相信我们都不会陌生,这就是“水立方”。一个还蒙着“面纱”的场馆,今年2月它将在世人面前展示它所有的“能力”。

  1月31日到2月5日举行的“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将成为我们“双重期待”的一场比赛,因为这项比赛将在国家游泳中心举行,而国家游泳中心就是人们常说的“水立方”。作为第29届奥运会三大主要赛场之一的“水立方”,从建设伊始就以其独特的外观设计备受瞩目。在“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举办的同时,“水立方”也迎来了建成后的第一场比赛,到时候我们就可以探寻“水立方”内部绚烂的世界了。

  作为奥运会的前奏,“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将成为第29届奥运会的绝佳练兵场。目前,根据第29届奥运会奥组委官方统计信息显示,今年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名单已经基本确定:其中除了东道主中国自动获得马拉松游泳男女各1个参赛名额外,在男子方面,4×100米自由泳接力汇集了美国、意大利、法国、南非、澳大利亚、瑞典、加拿大、巴西等诸多强队,而4×200米自由泳接力赛汇集了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意大利、俄罗斯、日本、波兰等诸多强队,4×100米混合泳接力同样也汇集了澳大利亚、日本、俄罗斯、南非、英国、意大利、法国、罗马尼亚8支强队;女子方面,同样有来自澳大利亚、美国、荷兰、德国、瑞典、法国、中国、英国8支劲旅争夺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冠军,而4×200米自由泳接力则有包括美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英国、日本、瑞典、荷兰在内的世界强队参加,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奥运座席则被澳大利亚、美国、中国、英国、俄罗斯、日本、德国、瑞典所瓜分。

  2月19日到2月24日,“水立方”还将迎来它的第二项比赛,这就是“好运北京”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赛。而此次比赛,也是获得奥运会“门票”的重要比赛,根据选拔标准,2007年第12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将产生:双人项目排名前三位的三对选手(12人)以及个人项目排名前12位的选手(24人),2008年第16届世界杯赛产生:双人项目排名前四位的四对选手(16人),个人项目18名半决赛选手(36人),奥运会东道主1对选手,其余名额将在世界杯第六日或按世界杯赛程由世界杯参赛选手角逐产生,总计男女选手各68人。各单项协会/奥委会对于已获得参赛资格的项目,每个单人小项(跳板或跳台)最多可报2名运动员,每个双人跳水小项(跳板或跳台)最多可报2名运动员,所有报名参赛的跳水运动员总数不得超过136人。

  而在2月26日到2月29日,北京科技大学将迎来“好运北京”跆拳道国际邀请赛。在这4天的比赛中,我们不仅能感受到浓厚的学府气息,还能看到两届奥运会冠军陈中的身影,在比赛中,我们将会近距离观看到陈中的风采。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