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汉城奥运约翰逊兴奋剂丑闻令朝鲜日报名声大振

  “我会为此负责。”安总坚持,“作为总编辑,我坚信我的记者能在报纸上街前完成核实。”

  在安秉勋和整个编辑部内心挣扎的时候,慎镛锡在等待国际奥委会的一个会议结束。

  慎先生跟国际奥委会的多数委员有不错的私交。1981年巴登会议将汉城定为奥运会主办城市的时候,《朝鲜日报》未雨绸缪,就想到要和国际奥委会搞好关系,将慎镛锡派驻巴黎。

  这次可谓养兵千日,用在一时。

  8点会议结束,慎先生给安总编打电话:“约翰逊尿检呈阳性!”

  安秉勋第一反应——我可以活下去了。当时报纸已印刷大半。

  编辑部都沸腾了。姜相大是体育部次长,也是当天的头版编辑。“上完夜班,我就带着编辑们上街喝酒了。”

  一条爆炸性新闻震动了世界。

  很快,朝鲜日报的电话响成一片,世界各大媒体都在核实这条新闻的准确性。

  当晚,国际奥委会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此时,10部印刷机印出的《朝鲜日报》已经上街。

  《朝鲜日报》名声大振。

  “奥运会对于媒体来说,首先是扩大国家的影响力,其次是下大力气促成国民素质的提升,第三要扩大自己的影响,借东风发展自己。”如今《朝鲜日报》不管是发行量,还是广告收入都位居韩国纸媒第一位。

  1988年10月2日,汉城奥运会闭幕式。

  焰火升起,天空一片璀璨。安秉勋凝神仰望这华彩的结束瞬间。

  安秉勋几乎无法承受烟花落下的寂寥,在人们的欢呼声中,他奋笔写下辞职信。

  扔了笔,他直接递交给董事长。

  “我要把这崇高的感受永远珍藏在心里。”

  照片:这是《朝鲜日报》独家首发本·约翰逊兴奋剂丑闻当天的报纸版面。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惜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