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 > 明星与火炬

3年前墨尔本"惊世一跳" 08年程菲有望传递圣火

  如果说3年前墨尔本的“惊世一跳”让世界认识了程菲,那么即将到来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则将成为她大显身手的战场。

  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200多天,国家体育总局的体操训练馆里早已硝烟弥漫。每名运动员都在为备战挥汗如雨,身为国家体操队女队队长的程菲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她不仅是2008年北京奥运夺冠的热门人选,还是三星提名的奥运火炬手。如果一切顺利,这个湖北妹子,不仅会在明年奥运赛场上展现自己的实力,还将高举奥运圣火向世人展示中国运动员的风采。

  提起程菲,人们总会想起她的招牌动作“程菲跳”。2005年11月23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第38届世界体操锦标赛跳马比赛中,17岁的程菲亮出了精心准备一年的绝技。在一个漂亮的踺子后手翻转体180度后,紧接着做出了一个前直空翻540度,最后身体向后稳稳落地。优美的身影和高难度的动作不仅征服了现场所有评委和观众,更让程菲成为在国际大赛中使用并完成该动作的第一人。凭借完美的表现,程菲在这次比赛中夺得了中国女子跳马首个世界冠军,填补了历史性空白;而以她的名字命名的“程菲跳”,也成为体操史上第一个以中国女选手名字命名的跳马动作。

  杨杰(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kun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