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跳水 > 2008中国跳水动态

跳水梦之队济南“选秀” 秦凯瞄准北京奥运门票

  明天,2008年奥运会跳水选拔赛济南站将在山东省体育中心开赛。郭晶晶、吴敏霞、彭勃、胡佳、李婷、劳丽诗6位奥运冠军,秦凯、林跃、火亮、陈若琳、王鑫等多位世锦赛冠军将在泉城亮相。这既是中国跳水在奥运会前的一次大阅兵,又是决定奥运会门票归属的关键一站。

到底谁能从高手如林的梦之队中脱颖而出,最终挺进水立方呢?

  秦凯瞄准奥运门票

  本次比赛有来自全国各省市及解放军等10多支代表队的近50名运动员参加,除国家队选手外,其他选手都是获得去年全国锦标赛各单人项目前12名的运动员。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规则规定,每个单人项目,每个代表团最多只能派两名运动员参赛,双人项目则只能派一对选手参赛。国家队选拔办法规定,所有队员必须参加指定的5站奥运选拔赛,取成绩最好的3站积分。最终确定奥运会参赛名单。此前已经分别进行了无锡站、佛山站、烟台站和合肥站的比赛,最后一站双人项目选手选拔将于3月23日在合肥举行,因此济南站是单人项目选手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最关键一站。

  我省名将秦凯同样要在这次比赛中接受考验。在去年的墨尔本世锦赛上,他独得男子三米板单人及双人(和王峰配对)两枚金牌。但在男子三米板项目上,秦凯和队友何冲、彭勃的实力非常接近。其中,何冲有难度优势,在此前的合肥站中,何冲凭借难度力压秦凯夺冠。老将彭勃虽有跳出零分的经历,但其实力仍不容小视。不过,在夺得了世锦赛金牌后,秦凯已经成熟起来,相信这次选拔赛,他能跳出自己的实力。

  预防伤病是重中之重

  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开始,中国跳水梦之队在6届奥运会上夺取了20枚金牌,是中国体育军团的头号金牌大户。北京奥运会,包揽八金仍是国人对梦之队的期待。面对丢一金就是失败的严峻形势,中国跳水队必须做到万无一失。

  去年7月的常熟世界杯,中国队包揽了所有单人、双人以及集体项目的冠军,再次展示了中国队的霸气。虽然霸主地位相当牢固,但中国队仍不敢掉以轻心。今年冬训,国家队已不再强调难度,而着重抓技术细节和动作完成质量,训练重点的转变也是为备战奥运采取的针对性措施。国家队的高手技术动作已经定型,在短期内提高难度也根本不现实。而不再强攻难度另一个原因是避免受伤。去年世界杯夺金后,秦凯在陆上训练时手掌意外骨折,当时他笑言“现在伤得正是时候”。的确,如果在奥运会前突然受伤,秦凯肯定将无缘北京奥运会。记者孙卫实习生郭莎莎

(责任编辑:五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