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温哥华市长宣布将率团参与并支持北京奥运(图)

图为温哥华市中心一角。(温哥华旅游局供图)

  中新网温哥华1月8日电温哥华市长苏利文今天在此间宣布,将于今年8月期间亲自带领温哥华市政府代表团,参与并支持北京2008奥运会。

  这位市长说:“中国在温哥华的发展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在这个中国世纪的开端时刻,我们正在努力凭借我们的地理优势来为两地的人民创造一个双赢的局面。”

  根据安排,8月北京奥运会期间,苏利文将和温哥华市议员苏安彤和黎拔佳率代表团到北京宣传温哥华,宣传温哥华2010冬奥会。
同时,温哥华市政当局还将在北京举办贸易和投资机会推介会,全方位推广温哥华作为加拿大“亚太门户”的独特优势。

  加拿大和中国的双边贸易额去年达创纪录的420亿加元,比前一年增加15%。加拿大政府二年来全面推动“亚太门户”战略,抢抓由中国带动的亚太经济发展机遇,温哥华成为实施这一战略的关键城市。

  苏利文认为,“中文是温哥华的第二大语言。我们是北美距中国最近的城市。加之我们与中国的朋友有较长的商业交往历史,温哥华成为北美与中国交往的自然桥梁。随着中国的崛起,温哥华期待着在加强北美与中国的联系中扮演领导者的角色。”

  据悉,加拿大联邦国际贸易部长艾民信这几天正在北京进行访问,温哥华市对这位兼任“亚太门户”战略和温哥华冬奥会专职部长访华寄予厚望。苏利文说,“在中国推商、宣传我们的多元文化,并利用冬奥会作为城市建设更新及经济发展的典范,是温哥华未来经济发展的三大支柱。”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