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朝鲜官员:今年体育中心任务是参加北京奥运会

  新华网平壤1月8日电(记者高浩荣 夏宇)朝鲜体育指导委员会副委员长金长山日前在平壤说,朝鲜今年体育的中心任务是参加北京奥运会,争取在奥运会上多拿奖牌。

  据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中央机关报《朝鲜新报》网络版8日报道,金长山日前在接受该报记者采访时说,截至目前,朝鲜已有44人获得北京奥运会入场券,其项目包括8个大项、22个小项——女足、举重(男女)、女子体操、射击(男女)、女子射箭、女子柔道、男子拳击、田径马拉松(男女)。



  金长山说,今年上半年还将举行拳击、摔跤、柔道、乒乓球、跳水、花样游泳、划艇等项目的奥运会预选赛,朝鲜将在这些预选赛中争取好成绩以获得参赛资格。

  金长山说,对于已经获得参赛资格的项目,朝鲜从去年12月开始就进行冬训,今年将加强国家队的集训,并计划在5月至7月针对北京奥运会与古巴进行乒乓球、篮球等项目的共同训练,使运动员能够在体力、技术和战术上提高一步。

  他说,近些年来,朝鲜在柔道、举重、拳击等项目上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尤其是女足的进步非常明显。目前,获得参赛资格的运动员干劲很大,决心在北京奥运会上多夺奖牌,为祖国争取荣誉。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