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2008奥运赞助企业 > 赞助商动态

析迎奥运长跑活动 人文奥运前提下彰显公益理念

    搜狐体育讯 在2008中国奥运年的第一天,苏州全城热情洋溢、欢欣鼓舞。当日,“三星电子杯”迎奥运长跑活动在苏州成功举行,随着起跑枪的一声铃响,三星电子与苏州市相关领导人以及参赛选手共同迎来了奥运年、迎来了喜庆、迎来了梦想。

活动中“爱之光行动”复明患者的积极参与,使活动具有了奥运公益的深层含义。

  作为国际奥委会TOP赞助商的三星,一直致力于 “做中国人民喜爱的企业,贡献于中国社会的企业”,借助奥运良机,三星希望能够与中国民众一起,建立起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除了体育事业,三星一直非常关注中国的公益事业,通过公益活动,三星与中国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分享经营成果。三星希望,在人文奥运的大前提下,公益理念能够同奥运理念一起深入人心。

  共同分享,公益与奥运同行

  如果说奥运是中国和谐社会发展契机的话,那么公益事业就是中国和谐社会的新动力,通过公益活动帮助那些弱势群体,建立起社会各阶层的和谐关系。三星认为,奥运可以推动公益事业前进的更快。

  自进入中国以来,三星就以教育支援(希望运动)、社会福利(爱心运动)、农村支援(分享运动)、环境保护(绿色运动)为4个重点领域开展公益活动。07年10月为止,单三星“一心一村”活动就开展452次,参加人数达15500名。“一心一村”活动提供当地青少年教育支援、改善生活环境、支援贫困残疾家庭,积极协助政府解决三农问题。目前共有43个姊妹村参与到活动中,在三星的支援下建立起了老年人中心、青少年图书馆以及医疗中心等,教育设施以及生活环境得到了巨大的改善,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三星希望通过将这样的活动坚持下去,实现中国和谐奥运的理念,为和谐社会的构建献出自己的力量。

  三星的公益理念一直贯穿于各类奥运活动,奥运火炬手选拔、迎奥运长跑等,通过与奥运相结合,公益理念得到广泛的传播。苏州长跑活动中高举火炬入场的复明患者正是三星“爱之光行动”的受益者。中国三星从2007年展开“三星爱之光行动”,直至2009年,每年向2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捐赠资金,为他们免费做手术,3年将为6000名患者提供帮助。截止07年底,已有近2000余名白内障患者得到三星的帮助,得以重见光明,消除了生活中的不便。三星的这一举动,使得几千名患者可以同正常人一起共享奥运的欢乐。

  参与奥运,共建和谐

  随着苏州长跑活动的成功开展,“三星电子杯”长跑活动走遍了北京、天津、沈阳、广州、深圳等全国各地,其参与人数之多、活动范围之广,在国内的奥运主题纪念活动中首屈一指,掀起了全民健身迎接奥运的热潮。

  “携手三星、梦圆奥运”,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三星通过三星奥运火炬接力计划、三星奥运会宣传馆等平台,在实现北京奥运会战略目标的同时,让更多的人参与奥运。据悉,三星已顺利完成了1500名三星奥运火炬手的提名工作,通过公开选拔产生的三星奥运火炬手都是各自工作、生活领域中“和谐使者”的典型,以及在三星“一心一村”农村支援工程和救助贫困白内障患者的“三星爱之光行动”等社会公益活动中有感人故事的人。他们的参与使得“和谐奥运”更具深意。此外,三星还赞助种植“2008年北京奥运会希望之林”,积极参与北京的蓝天工程,解决沙尘暴等问题,协助实现“绿色”奥运。

  人人参与、共享奥运,三星在全民迎奥运活动中,不遗余力地发挥着重要作用。三星表示,和谐社会的建设包含着各个层次,奥运会是一个良好的契机,对于三星来说更是一个巨大的机遇。这些年三星在各地区建立起的十几所希望小学,使得无数人圆了自己的上学梦,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了参与奥运的机会。在苏州长跑活动中,“爱之光行动”复明患者代表很大一部分需要帮助与社会的关注群体,三星希望能够借助奥运盛会,积极开展公益活动,让更多具有榜样力量的普通人有机会分享奥运的光荣与梦想。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