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门票 > 最新动态

奥运气氛越来越浓烈 开幕式门票被炒至39000元

  ■Lydia

  距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只有7个月,内地奥运的气氛越来越浓烈,奥运门票已进入第二轮购票,网上也开始购票,一心炒门票的黄牛党开始活跃了。友人负责香港马术比赛,他说过,明年8月8日在北京鸟巢运动馆举行的开幕礼入场票,原售3000元人民币,现在居然已被炒高至39000元。

开幕礼还在大半年以后,价格已上升逾10倍了。

  美丽的OL友人Chole自四年前看到跨栏王子刘翔意志过人,为国争光以后,对他崇拜之至。奥运门票她可要可不要,但刘翔的110米跨栏赛事,她是志在必得的,因她希望明年奥运会能够在现场亲身目睹偶像卫冕奥运冠军,再次把国旗披在背上,围绕跑道飞翔的英雄美态。笔者希望她能如愿,可是心里却不抱任何希望,皆因据外电报道,内地黄牛党炒作厉害,门票价格像股市大盘飞升,变成天价,想买也未必能付担得起。

  英国广播公司表示,北京奥运主办当局在第一轮出售的门票中,容许每人最多购买50张。不过,有人经正常途径购得门票后,当天立即在网上转售,售价竟然比正常价格超逾接近10倍。虽然内地官方传媒一再报道,当局是严禁任何人转售奥运门票图利,甚至定下罚则,违者一经定罪,最高会被羁留10至15日及罚款1000元人民币。但能否有效打击,大家都心里有数。

  互联网的确是个好地方,那里可以随心所欲,可以交友,可以谈恋爱,可以看别人的录像,更可以随时随地赚钱,现在炒奥运门票,也可以赚上万元呢。

  笔者最近与友人无聊,在酒吧天南地北地胡扯一番,拉扯到废物回收这个话题上。友人抱怨家里空间太少,杂物太多,往往要把一些外表完好无缺的物品拿去弃掉。天啊,谁要她没完没了地购买呢?不过,她说最近不再弃置垃圾房了,倒把垃圾悉心收好,用数码相机把它们最美好的一面拍下来,然后放到互联网上的拍卖站eBay(www.ebay.com),等待有心人收买它。

  拍卖网站上的物品,多得眼花燎乱,有电玩、计算机等科技产品,也有旧书、旧桌椅,甚至数十年前的旧式玩具,友人说,这些旧式物品在网上最多,因为不是人人喜爱,而互联网成本少,却能被五湖四海、中外不同种族的人看到,找到逐臭之夫,不难。友人便这样无心插柳,一个月赚了2万多元。

  现在相机都不用胶卷,改用数码相机,人人都可成为冲晒大师,可以随意把图片放在计算机或手机里发来发去,无不欢喜。而友人,却依然钟情旧式相机,闲时爱走在专门买卖旧式相机器材的废物店内转,终于给她转出了财富。

  有一天,她尝试把一个旧式相机镜头放到ebay上拍卖,不到一天便有人查询,是一个来自美国的40岁的中年汉,他说他爱死旧式相机,可是现在找一个旧式相机可用的镜头,却比登天还要难!于是,二话不说,他出了高价买下了友人的镜头。友人不到15分钟便赚了1000元。

  自那天开始,友人便在废物店买回来性能良好的器材放到ebay上卖,很快便有不同国藉的外国人查询,他们看到自己中意的东西,都像寻到宝一样,电邮文字里都能感到他们眼里发光发热。当然,他们都愿意出一个比较好的价钱,购得心目中的宝贝。

  就这样,友人在一个月内,天天下班后便到废物点里转,晚上便与外国人在网上谈话,成交了,再利用凌晨时间把物品包装好,第二天拿到邮政局邮寄。这样低成本购回来的废物,在网上就能卖个好价钱,短短一个月内便赚得2万多元,差不多等于她日间工作的薪金。

  无怪在国家高调严禁炒卖奥运门票下,网上仍然能够把门票炒卖至10倍以上啊!我们只能说:时代万岁,科技万岁!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