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北京奥运动员大会召开 刘淇:忘我工作为国争光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场全景 曹晖摄
刘淇作关于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筹办工作总结及2008年重点工作报告

陈至立主持会议
陈至立主持会议

  官方网站1月8日讯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筹办工作总结动员大会今天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出席会议并作了关于北京奥运会、残奥会2007年筹办工作总结及2008年重点工作报告。他强调,参与奥运筹办工作的全体工作人员要团结奋斗、无私奉献、忘我工作、为国争光,确保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残奥会。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第一副主席陈至立主持会议。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刘鹏,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郭金龙,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邓朴方出席。

  刘淇在报告中指出,今年是奥运的决胜之年,现在距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只有213天的时间。今天召开总结动员大会,就是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落实北京奥组委第五次全体会议要求,全面总结奥运筹办工作,进一步动员参与奥运筹办工作的全体工作人员,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明确任务,奋力拼搏,全面实现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目标。

  刘淇指出,奥运筹办六年多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在参与奥运筹办工作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奥运筹办工作按计划推进,成果显著。认真落实中央关于筹办奥运的指示精神,坚持了筹办工作的正确方向。全面落实“三大理念”,科学推进奥运场馆建设。充分发挥体制优势,探索并建立了携手共办奥运的运行模式。建立广泛的社会动员机制,形成了全民参与奥运的生动局面。加强与国际奥委会等国际组织的密切合作,营造了良好的国际氛围。贯彻“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通过筹办奥运大大提升了首都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筹办工作中,形成了一支宝贵的人才队伍,凝聚了可贵的精神财富。

  刘淇指出,2008年是中国和世界的奥运之年,是奋力夺取筹办奥运最后胜利的决胜之年。胡锦涛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要求我们以最大的热情、尽最大的努力,让这届奥运会和残奥会成为增进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好合作的盛会。我们热忱欢迎各国体育健儿来中国参加奥运会和残奥会。我们一定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中央关于筹办奥运的指示精神,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只争朝夕,奋发有为,全力以赴办好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要按照打好奥运之年攻坚战的总要求和总目标,扎实做好今年的九项重点工作,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

  刘淇强调,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目标,任务非常繁重。世界的目光已经聚焦到北京。我们是在聚光灯下工作,是在放大镜下被观察。我们的一言一行、每项工作都会对国家和首都形象产生影响。从现在起,参与奥运筹办工作的全体人员都要进入赛时状态,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最大的工作热情,最高的工作标准,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始终保持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始终保持团结协作的工作氛围,始终保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

  刘淇指出,百年奥运,中华圆梦。办好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是全党全国的大事,是中华民族的大事,也是倍受世界瞩目的大事。我们这代人有机会参与奥运的筹办工作,这是我们的荣幸和无上的光荣,是每个人人生中极为重要的经历。我们要以崇高的历史使命感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好职责,全身心投入到奥运筹办工作中,为完成奥运筹办的各项任务贡献力量。六年的筹办工作即将接受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的检验,接受国际奥委会和世界人民的检验。在这关键时刻,我代表北京奥组委与所有参与奥运筹办的工作人员一起,表示决心:团结奋斗、无私奉献、忘我工作、为国争光,确保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残奥会。我们有决心实现这一目标,我们有能力实现这一目标。

  刘淇要求,要加强团队建设,努力提高思想水平和业务素质。各级党组织要围绕着筹办奥运,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共产党员、共青团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工会、共青团、妇联要积极发挥主力军、突击队、半边天的作用,努力为筹办奥运做奉献。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忧患意识、发挥表率作用,身先士卒,靠前指挥,艰苦奋斗,脚踏实地,以过得硬的素质和优良的作风做好奥运各项筹办工作。每一个筹办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要珍惜难得的机遇,在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过程中不断提高素质,努力在各自的平凡岗位上为奥运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会上,北京奥组委有关部门和场馆团队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北京奥组委全体工作人员无私奉献的高涨热情,以及奋力夺取筹办奥运最后胜利的坚定信心。大家一致表示,奥运筹办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中央关于筹办奥运的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全力完成奥运筹办的各项任务,为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和残奥会做出更大贡献。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王伟、段世杰、蒋效愚、李炳华、杨树安、汤小泉,以及在京的奥组委执委,北京奥组委机关及各场馆团队代表,北京市相关委办局负责人,中央、市属新闻单位负责人,北京奥组委前期志愿者等近5000人参加了大会。(黎晗)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