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筹办工作总结动员大会召开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汪涌、张旭)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筹办工作总结动员大会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出席会议,并作了关于北京奥运会、残奥会2007年筹办工作总结及2008年重点工作报告。

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第一副主席陈至立主持会议。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刘鹏,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郭金龙,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邓朴方出席。

  刘淇在报告中指出,今年是奥运的决胜之年,召开总结动员大会,就是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落实北京奥组委第五次全体会议要求,全面总结奥运筹办工作,进一步动员参与奥运筹办工作的全体工作人员,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明确任务,奋力拼搏,全面实现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目标。

  刘淇指出,奥运筹办六年多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在参与奥运筹办工作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奥运筹办工作按计划推进,成果显著。认真落实中央关于筹办奥运的指示精神,坚持筹办工作的正确方向。全面落实“三大理念”,科学推进奥运场馆建设。充分发挥体制优势,探索并建立了携手共办奥运的运行模式。建立广泛的社会动员机制,形成了全民参与奥运的生动局面。加强与国际奥委会等国际组织的密切合作,营造了良好的国际氛围。贯彻“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通过筹办奥运,大大提升了首都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筹办工作中,形成了一支宝贵的人才队伍,凝聚了可贵的精神财富。

  刘淇指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任务非常繁重,世界的目光已经聚焦到北京。从现在起,参与奥运筹办工作的全体人员都要进入赛时状态,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最大的工作热情、最高的工作标准,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始终保持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始终保持团结协作的工作氛围,始终保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

  刘淇说,六年的筹办工作即将接受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的检验,接受国际奥委会和世界人民的检验。在这关键时刻,我代表北京奥组委与所有参与奥运筹办的工作人员一起表示决心:团结奋斗、无私奉献、忘我工作、为国争光,确保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残奥会。我们有决心实现这一目标,我们有能力实现这一目标。

  会上,北京奥组委有关部门和场馆团队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北京奥组委全体工作人员无私奉献的高涨热情,以及奋力夺取筹办奥运最后胜利的坚定信心。大家一致表示,奥运筹办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中央关于筹办奥运的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全力完成奥运筹办的各项任务,为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和残奥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北京奥组委机关及各场馆团队代表、中央和北京市有关单位代表、北京奥组委前期志愿者等近5000人参加了大会。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