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福原爱生病入院 日媒:这是奥运会夺牌吉兆(图)

福原爱
福原爱

  新华网东京1月8日电(记者孙巍)已经获得北京奥运会入场券的日本女乒一号福原爱新年前夕因病入院。不过,这场突如其来的变故不但没有打乱福原爱的备战计划,反而增添了她的信心,更被日本媒体视为北京奥运会夺牌的吉兆。

  据报道,2007年12月30日,福原爱突发急性肠胃炎入院,只能在病床上迎接新年的到来。200 8年1月3日,福原爱通过哥哥发来的邮件,得知已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在5日开始的集训中,福原爱与青森大学的男选手进行对抗赛,其敏捷的身手让人看不出大病初愈的样子。

  熟悉内情的日本媒体认为,雅典奥运会前的2004年1月,福原爱远赴克罗地亚训练,结果高烧近40度而住院;同年4月,福原爱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取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并且打进16强。此次福原爱又是在奥运会前生病入院,加之其实力的提升,很可能是日本乒乓球队获得首枚奥运奖牌的吉兆。

  能够顺利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权让福原爱如释重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福原爱透露了为此所付出的努力和艰辛。新年期间,因入院得以充分休息的福原爱亲眼目睹了母校早稻田大学田径队在日本新年接力赛上创造佳绩的全过程,为此备受鼓舞的福原爱表示,她会像校友一样竭尽全力向奥运奖牌发起冲击。

  不过,作为日本女单国际排名最高的选手,福原爱肩上同样感受到压力。据悉,主教练近藤钦司已经指定福原爱为日本女乒的“一姐”,希望她能在团体和单打两项赛事中表现得更加出色。福原爱表示,在北京奥运会前的这段时间里,她会进一步磨炼自己的球艺,在训练中找寻乒乓球的快乐,并将之应用于奥运会的比赛中。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