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最年轻女排国手:不识郎平 不敢“追”刘翔(图)


  16岁对于一个孩子而言是一个花季的年龄,16岁同样也是一个极易创造历史的年龄。辛吉斯在自己16岁那一年,一口气揽下澳网、温网和美网冠军,成为20世纪最年轻的网球大满贯得主。而石佛李昌镐,也在这个年纪夺得了自己第一个世界职业围棋比赛的冠军。同样是16岁,来自南京的小姑娘惠若琪也在这个花一样的年龄,创造了一个历史——中国女排最年轻的国手。2007年12月26日,就在惠若琪即将前往漳州集训的时候,记者在仙林训练中心的排球馆近距离接触了这位小姑娘。

  机缘巧合 看球“看”进排球队

  16岁、1.9米的身高,惠若琪的身材决定了她的这一生将与排球为伴。虽然生在大连,但惠若琪还是觉得自己是一个南京人。操着地道的南京话,惠若琪从分析自己的籍贯开始了和我的聊天。

  “网上很多人都说你是辽宁人,都已经把你划为辽宁籍的主攻手了。”

  “是吗?!我不算是辽宁的吧,最多是出生在那里。”惠若琪摆出一个不解的表情,对于籍贯的问题,惠若琪并不是很在意,有时她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应该属于哪里?“我爸妈都是在吉林出生,我爷爷是河北人。至于我嘛,出生在大连,八岁就到了南京。”因为自己生活、学习、打球都和南京关系更为紧密,小姑娘最终确定了自己南京人的身份。

  惠若琪的爸爸在大学时就是一个排球队员,身高1.97米的他给了女儿极佳的遗传基因。惠若琪从小就感觉自己比同龄人要高出一些。

  二年级在赤壁路小学上学的惠若琪已比同龄人高出一头了,某一天下午,她看见学校有人在打排球,“那时候也不懂啥是排球,更不知道这球怎么打!”就这样,惠若琪看了一下午,没想到却被慧眼识珠的中山东路体校的教练朱蕾一眼相中。

  看着孩子身材不错,朱教练让她去体校试试,她回家便把这个消息告诉了爸爸,爸爸惠飞同意了。惠若琪形容自己“稀里糊涂”就走上了排球之路。这一切也算是一种缘分吧。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