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最年轻女排国手:不识郎平 不敢“追”刘翔(图)

  业余爱好 喜欢宫崎骏

  作为90后的一代,惠若琪的业余爱好也和大多数女孩子一样——喜欢漫画,喜欢小饰物,也喜欢玩游戏机。

  小时候,家里人还曾培养过孩子学素描,不过对此不感兴趣的惠若琪很快就放弃了。不过惠若琪特别喜欢漫画,喜欢临摹宫崎骏的漫画,“喜欢就是喜欢,他的漫画书我都看哦!”在国家队集训的时候,她发现自己不是唯一喜欢画画的人,大姐姐赵蕊蕊也在学漫画,而且专门找了老师来教。

  惠若琪说自己特别喜欢去日本比赛,不仅因为那里的漫画书多,而且小玩意也多,每次去比赛,一有空她就上街去淘宝了。一般人去日本都会去买些便宜的化妆品和数码产品,而惠若琪每次去总能淘回不少可爱的玩具。

  出人意料 竟然不知郎平是谁

  从业余体校大门到国家队大门,惠若琪用了两年的时间,外人看来这简直可以算得上一步登天。作为希望之星,陈忠和也多次表示:“惠若琪、赵燕妮这些新人,即便北京奥运会用不上,伦敦奥运会也肯定大有作为。”

  就是这样一个排坛新星,却不知道中国女排的“铁榔头”。说到这段,惠若琪自己都不好意思低下了头。

  每个运动员在打球的时候都会有一个偶像,作为自己的参照物。惠若琪说自己没有这样一个偶像,最多是有自己喜欢类型的运动员吧。记者问她:“郎平是你喜欢的类型吗?”

  这个问题让惠若琪笑了,“其实我也是刚刚知道郎平这个人,前不久央视来我家拍一个专题片,那个记者也问到了这个问题。当时我还在想,郎平是谁啊?估计这是一个挺有名的运动员吧,我就顺着对方的提问,频频点头。后来才知道,郎平原来是那么有成就的一个前辈。”惠若琪说,自己打球的时候就是两耳不闻窗外事,在没有进入江苏省女排之前,她都不知道谁是省队女排主帅,就连自己的教练孙玥,惠若琪也不知道她当年的成就有多辉煌。

  惠若琪不知道也可以理解,毕竟郎平夺得洛杉矶奥运会冠军的时候,惠若琪还没有出生,郎平退役的时候惠若琪还是个不懂事的孩子。而孙玥在1996年夺得亚特兰大奥运会亚军的时候,惠若琪也才五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