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三军仪仗队成员报考奥运旗手 将服务好运北京

  竞报讯 2007年12月24日至28日,来自陆海空三军仪仗队的44名队员参加了 “好运北京”颁奖礼仪升旗手第一期的培训。培训为期5天,他们将在2008年1月和2月进行的 “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的颁奖仪式中担任升旗手。

  本次培训主要以升旗规范动作训练和礼仪训练为基本内容,穿插奥林匹克知识讲座、志愿者知识讲座等内容。

  志愿者知识讲座、奥运礼仪知识讲座、国旗国歌讲座等课程都是陆海空三军仪仗队全队齐上阵,能容纳近700人的大礼堂座无虚席,即使没有入选上第一期培训的升旗手也都踊跃参与其中。培训结束后,44名参加培训的队员进行了笔试考试和升旗程序展示。

  据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培训是陆海空三军仪仗队奥运升旗手培训的第一期,奥运会前将共进行四次培训。奥运升旗手通过培训,将在随后举行的“好运北京”体育赛事颁奖仪式工作中担任升旗手。

  北京奥组委将在这些优秀的“好运北京”体育赛事颁奖礼仪升旗手中,选出一百多位升旗手,组成13支颁奖旗手队伍,投入到奥运会颁奖这项特殊的任务中。另据了解,奥运会颁奖礼仪升旗手将由两部分成员组成,另一部分成员将来自清华大学学生国旗仪仗队。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