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奥运历史人物回顾之王军霞:中国“东方神鹿”


  王军霞1996年在亚特兰大身披国旗、面带笑容,绕场飞奔的画面,已经成为人们记忆当中的经典。1973年出生于辽宁大连的她在上世纪90年代连续在世界田坛上创下令人赞叹的奇迹,也给中国的田径史留下了非常辉煌的一页。

  1993年,年仅20岁的王军霞开始崭露头角。那年8月,在斯图加特的世锦赛上,她夺得女子10000米冠军,随后又在全运会上改写了3000米和10000米两项世界纪录。同年10月,她又在世界杯马拉松赛上夺得冠军。

1994年10月广岛亚运会,王军霞以打破亚运会纪录的成绩夺得女子10000米冠军,并成为第一个获得国际权威田径大奖——杰西·欧文斯奖的亚洲人。

  1996年7月28日,王军霞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为中国捧回女子5000米金牌和10000米银牌,成为中国第一位在同一届奥运会田径比赛中获得两枚奖牌的中国选手,从此赢得“东方神鹿”的美誉。

  此后,王军霞因伤停止了训练和比赛。1996年,她与江苏徐州一家健身器厂合作,联合开发健身器,并出任副厂长。在1997年5月结婚后,同年12月,王军霞便马不停蹄入选国家田径集训队,备战亚运会。1998年后逐渐淡出田坛的王军霞曾进入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学习。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