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辽籍女排姑娘面临严峻考验 陈忠和欲弃王一梅?

  中国女排在福建漳州的集训已有一周,在这个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冬训中,中国女排肩上的任务不轻松,而14名集训队员中的三名辽宁选手更是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因为和此前相比,她们的主力身份正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

  大梅急需新突破

  一周以来,王一梅都穿着厚厚的棉衣跑步,硕大的身材在队列中也格外扎眼——这是教练组针对王一梅的身体训练增添的新训练办法,因为和以往两年一样,王一梅要在这个冬天继续减肥。



  其实,尽快恢复巅峰状态,进一步提高强攻能力才是王一梅亟待攻克的问题。由于去年年初因为脚上长了“鸡眼”而做手术,再加上此后的踝关节受伤,王一梅已经缺席赛事一年之久,直到去年年底才得以伤愈复出。但复出之后,王一梅在联赛中的表现却相当低迷,完全没了2006年世锦赛中的风采,整体状态大不如前。“王一梅就是前年的时候冒出来过那么一下。今年她还是要争取突破,没有突破的话我觉得还是不太乐观。”言外之意,陈忠和已经流露出了换将的意思。

  亚男应战转型期

  2008年的女排名单中,刘亚男的名字没有像以往那样出现在副攻阵容中,她的新身份是接应二传。而对于一名技战术趋于成熟的老将来说,转型不是件容易的事,但刘亚男始终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她表示,转换对自己是一个小小的挑战,也有一定的困难,但自己会摆正心态,发挥出大家希望看到的水平。

  杨昊地位需巩固

  目前看来,在漳州集训的三名辽宁队员中,杨昊的“小主攻”地位最稳固,至今没有能与之抗衡的新人出现。但杨昊因为前一段时间受伤病的困扰,身体和竞技状态一度较差。在冬训中尽快调整,巩固自己的主力位置是摆在杨昊面前的当务之急。如今,杨昊对八个月之后的拼搏也充满了渴望,“北京奥运会也许就是我退役前最后一次在赛场拼杀了,豁出去了!”

  本报记者王乐乐

(责任编辑:十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