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农业部批驳"毒水养鱼"说 奥运食品主要来自中国

  □雷嘉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北京奥运会期间,运动员的食品供应将主要来自中国。昨天,农业部副部长高鸿宾在国务院新闻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农业部不仅将保障奥运会期间参赛运动员的食品安全,也要保障北京农产品市场的安全,并借奥运之机,持续地提高全国农产品的供应数量、质量、安全和多样化。

在发布会上,高鸿宾还当众驳斥了《纽约时报》近日所谓“中国在毒水里养鱼”的错误报道。

  高鸿宾明确指出,《纽约时报》近日有关“中国在毒水里养鱼”的报道是耸人听闻,误导公众。中国每年的水产品出口量达270万吨,出口检测合格率在98%以上。个别企业、个别产品或许有问题,但决不是普遍的,决不是全部。高鸿宾请出席发布会的境外记者转告《纽约时报》:“下次再写这样的新闻的时候,注意核实一下。”

  针对今年北京奥运会期间运动员的食品供应问题,高鸿宾表示,参赛运动员、裁判员等人员的食品肯定主要来自中国,但不排除可能有少量产品需要进口。农业部作为负责全国农业生产的部门,要满足整个社会的需求,包括特殊区域、特殊时期的特别要求。据高鸿宾介绍,北京奥运会期间将有一个食品专项供应组,专项保障运动员、裁判员等参会人员的食品安全。同时,农业部也将保证奥运期间北京农产品市场的供应数量、质量、安全和多样化。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