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中国首枚国际比赛金牌获得者 三杰雄风东亚扬威


  如今,在广州街头提起“陈彦”这个名字,即便是上了年纪的人,也只能摇摇头,一无所知。

  成都体育学院体育史研究所的聂啸虎教授长期从事中国体育史研究工作,据聂教授考证,1913年2月,第一届远东运动会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尽管当时参赛的只有中国、日本、菲律宾三个国家,但这是中国第一次正式组队参加国际体育比赛。在跳远比赛中,来自广东的陈彦以19英尺11.375英寸(约6.08米)的成绩夺得跳远冠军,成为中国最早在国际体育比赛中获得金牌的运动员。

  这是中国在国际体育比赛中获得的第一枚金牌。九十多年过去了,陈彦的名字已逐渐被人淡忘,但他那枚“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金牌依然完好无损地保留在其后人手中。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