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击剑 > 2008中国击剑动态

击剑选手王磊:减肥14公斤 奥运夺金先通知老婆

世锦赛冠军
世锦赛冠军


  怀念母亲 妈妈让我走上击剑之路

  在发布会上,坐在台上的王磊在大部分的时间里都不用发言,无聊的他总是摆弄着自己的戒指。细心的人会发现:在王磊的手指上,除了结婚戒指,左手小拇指上还戴着一枚戒指。对于小拇指上的这枚戒指,王磊显得格外珍惜:“小拇指的戒指是我妈妈送给我的,戴了11年了吧。”

  在王磊的妈妈离开他的11年里,他每次拿到奖牌都要到妈妈的墓前去祭拜。对此,王磊做出了肯定的回答:“对,但那必须是我取得满意的比赛成绩,我才会到墓前给我妈妈看的。

我会在妈妈的墓前坐很长时间,我会给她看我的金牌,会静静地跟妈妈‘说话’。”说到这里,一向活跃的王磊忽然平静下来:“妈妈去世的时候我练击剑已经好多年了,但一直没出什么太好的成绩。正是因为妈妈的一句‘回去后好好训练’,让我真正对击剑产生了感情,这是妈妈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那时我才真正醒悟过来,真正开始钻击剑,想练好击剑让妈妈放心。”

  活在当下 无论输赢,都要去接受

  作为奥运会亚军和世锦赛冠军,王磊的实力不容置疑,一直让人担心的是他捉摸不定的比赛状态。在去年的全国击剑锦标赛的个人赛中,王磊没有进入八强,这样的惨况不时地发生在王磊的身上,国内比赛屡屡被无名小卒挑落马下,现在队友们都把他的绰号改成“王老三”了。如何打破这样的怪圈,王磊憨憨地一笑:“你看我长这么高,目标大啊,大家都在研究对付我的办法。对于这样的情况,我只能保持比较好的心态,力求打好每一场比赛。击剑就是这样,不像其他赛事,冠亚军总逃不出那几个人。击剑比赛在开始之前谁都不敢说拿冠军,有比赛的偶然性,也有自己的状态问题,我觉得这就是击剑的魅力。所以,我现在就是要‘活在当下’,无论比赛是输是赢,都要去接受。”

  而对于家门口的奥运会,王磊当然是要去全力争取的:“我当然有压力,既然是最重要的比赛当然要做最重要的准备,现在说什么都没用,我只能好好地训练,比赛是要用成绩来说话的。拿奥运会金牌是每个人的梦想,我光说没用。”如果真的夺得了奥运会男子重剑个人赛的金牌,王磊想好怎么来庆祝了吗?听到这个问题,刚才还一脸严肃的王磊忽然开怀大笑:“当然是找老婆去啊,哈哈。”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