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会筹办十大热点:门票成了“幸福的烦恼”

  热点三:大气治理确保达标

  北京的“蓝天工程”能否使北京奥运会期间的空气质量顺利达标?这在2007年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甚至是质疑。

  空气质量问题已困扰北京多年,但在筹办北京奥运会的相关官员看来,如果目前一系列改善空气质量的政策得以顺利实行,奥运会期间的空气问题将没有任何风险。

  “据不完全统计,2007年我们接待了70批左右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个媒体的220多名记者的采访”,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说,“战场上,只有准备不足、仓促应战的士兵才会恐慌,兑现绿色奥运承诺虽非易事,但我们始终坚信,我们的努力可以使北京的天空更蓝。”自1998年以来,北京市在治理大气污染方面已投入1200亿元,实施了13个阶段200多项措施,重点治理燃煤、机动车、工业和扬尘污染。

  2007年,北京中心城区的煤改气以及平房、胡同煤改电工程,堪称里程碑式的进展。据杜少中介绍,北京中心城区原有的1.6万台燃煤锅炉已全部改造完成,彻底告别了“喷烟吐尘”的岁月;全市已完成3万户平房煤改电工程,对4.4万台燃煤大灶、茶浴炉改造完毕。机动车尾气对北京空气污染的“贡献率”占到40%~50%。北京拟于2008年初执行国家第四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并将减少机动车出行列为《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空气质量保障措施》的重要内容。可以预计,奥运会期间,机动车尾气的“贡献率”会大大降低。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