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中国女足拍照减压 “玫瑰”偏爱“怪模样”(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1月09日10:1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8年女足四国邀请赛将于1月14日在广州打响。随着比赛的日益临近,中国女足的备战训练也进入了最关键的阶段。驻扎在广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31位女足国脚,每天面临的是艰苦的体能训练和高强度的战术演练。在逐渐适应了法国主教练伊丽莎白的训练模式后,球员们对她的战术思路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到目前为止,中国女足的主力阵容还没有“浮出水面”,但面对即将到来的激烈的内部竞争,中国女足的球员们都保持着乐观积极的心态。韩端在她的博客里这样写道:“新年来到意味着2007年已经过去,所以我们都要忘记过去,面对未来,向着胜利的标杆直奔!”而如今还躺在病榻上的马晓旭也表示,现在每天的康复训练比在球场上训练还累,但是想到奥运会,这也就不算什么了。

  生活枯燥 心态开朗

  枯燥的生活和辛苦的训练是女足球员习以为常的事情。为了确保在每天近5个小时的训练中有充沛的体力,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很少出外活动,吃饭、睡觉和理疗占据了她们的大部分业余时间。然而,这群生性活跃的女孩子总能在枯燥的生活中寻找到乐趣。

  在中国女足迎接2008年倒数联欢晚会上,球员们自编自导了精彩节目,令3个多小时的晚会精彩不断。笔者作为观众在现场领略了女足姑娘多才多艺的一面,她们的艺术表现力和创作能力都让人惊讶。

  在不少球迷的眼里,从事女足运动的姑娘似乎是一群性格泼辣的女孩子,而记者在近距离接触和了解中国女足后才发现,中国“玫瑰”们擅长的不仅是进球,她们精通的不局限于体育。有球员对记者表示,坚持了十几年的专业训练需要常人难以想象的毅力,但集体生活的快乐也是常人没有机会领略到的。常年的集训虽然使球员的生活略显封闭,但她们的思想并没有被封闭。

  上网写博 照相搞怪

  在此次中国女足广州集训期间,记者发现,几乎所有球员都有一台手提电脑。训练之余,坚持每天写博客成了很多球员的共同爱好。韩端、马晓旭、刘亚莉和张彤等人的博客的点击率都在4位数以上。通过这些文字,读者当能感受到女足姑娘和普通女孩一样的细腻之处。而韩端和马晓旭等人博客里的那些照片更反映出球员在生活中活泼可爱的一面。

  喜欢照相是很多女孩子的共同爱好。不同的是,中国女足姑娘在拍摄生活照时,总喜欢摆出一些夸张和怪异的表情。这与她们在赛场上汗流浃背的模样判若两人。或许是球员拍照的快乐感染了来自法国的教练组。记者在一些球员的相册里发现了几张主教练伊丽莎白、体能教练菲利普等人“怪模怪样”的照片,他们的造型让人忍不住捧腹大笑。

  竞技体育是具有多面性的,对于观众来说,有人希望体育是单纯的,有人希望体育是娱乐的,还有人希望体育在竞赛中展示力量的美。而作为即将到来的奥运会赛场上的主角,中国女足的姑娘最希望的就是取得胜利。

  北京奥运会已经进入了倒计时,有人或许会质疑中国女足奥运夺牌的目标超越了球队的现有能力。然而,在球员和教练员看来,目标就是平时努力的方向。在比赛开始以前,奋斗的经历本身更让人难忘。伊丽莎白在接受国际足联官方网站的访问时曾表示:“我会情不自禁地感到自豪,因为自己目前是中国女足的主教练。中国女足有很辉煌的历史,是世界女子足坛上有影响的球队,我很高兴执教这支球队,希望这里的足球文化得到延续。”

  

(责任编辑:静娅)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